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加菲貓養育常見問題解決方案


加菲貓

加菲貓作為眾多貓咪品種中造型獨特的一種,一直以來受到廣大飼主的喜愛,從性格上看,加菲貓容易於人相處,並且安靜,

不吵鬧,很少發出喵喵的聲音。它不喜歡孤獨,感情豐富,也是極為黏人的一種貓咪,需要主人的關懷。

幾年前加菲貓也曾被搬上銀幕,風靡一時,這也更加鞏固了它在人們心目中可愛的形象,在現實中,加菲貓也曾在網路上掀起一股熱潮,比如澳大利亞一隻萌寵“加菲貓”就受到眾多網友的熱捧。這只貓的外形酷似熱播動畫片《加菲貓》裡的主角,在主人發的圖片中,它時常坐立在沙發上,舌頭微微伸出,眼睛迷離地瞪著主人,萌萌的樣子把眾多網友的心都融化了。

正因為加菲貓的可愛迷人,加菲貓飼養也越來越常見,但加菲貓的飼養中也和其他貓咪一樣,存在著諸多問題,比如加菲貓的日常護理,餵食,以及遇到疾病症狀的解決方法,

都是主人們需要注意的各個方面。

一、加菲貓不愛吃東西怎麼辦?

首先,食物是否合貓咪的口味,貓咪對食物要求高,特別是貓糧,如果不是合它的胃口,最多就聞聞就不吃了,即使它餓得很厲害,所以要瞭解貓咪是喜歡哪種貓糧。所以購買貓糧一定要選擇它愛吃的口味。需要注意的是,加菲貓三個月以前的年齡階段,不能吃幹貓糧切勿強行喂,這個時候的貓咪是吃奶粉、奶糕、妙鮮包、濕貓糧,給吃幹貓糧肯定是不愛吃的。

其次、越慣越嘴挑,定時定點餵食很重要,有的寵物主人喜歡放一大堆貓糧,讓貓咪什麼時候餓了,就什麼時候來吃,特別是放單一的貓咪,往往導致加菲貓只愛吃一種貓糧,有的時候吃得太撐,

所以再吃什麼就不感興趣了。所以,不能慣加菲貓,又有所技巧,餵食講究定時定點,隔一段時間換一種貓糧,讓加菲貓獲取的營養均衡,喂到貓咪的肚子七八分飽。

另外也可能是腸胃方面的問題,腸胃方面的問題有很多,常見的有消化不良、腸胃炎,如果是消化不良,貓咪的肚子是脹脹的,可以禁食 12個小時,觀察一兩天,是否好轉,食欲是否恢復正常。

二、加菲貓拉稀怎麼辦?

小加菲貓不能喝牛奶或者人用的奶粉,貓不能喝牛奶,容易拉肚子,還有也不能吃人奶粉,因為腸胃不能消化吸收,會引起腹瀉,如果你非要給小加菲貓喝奶就買貓奶粉,遇到這類情況的拉肚子,停止喝奶粉,如果是貓咪奶粉的拉肚子,減少用量,

一點一點來需要一個適應過程。

其次、檢查貓糧食物是否腐爛變質,夏天食物容易變質滋長細菌,加菲貓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定期給貓咪的餐具消毒,檢查貓咪的食物是否有腐敗變質,貓咪一頓吃不完的食物,需要保鮮,要麼倒掉避免變壞了還給貓咪吃。如果不小心吃了拉肚子,禁食 12個小時,供應好乾淨的水源,讓貓咪緩解一陣子。

三、加菲貓洗澡時的注意事項

給加菲貓洗澡的週期無需太頻繁,因為貓咪是一種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在平時生活中它們就會自己舔舐毛髮,來清潔整理自己。但由於自身清潔的局限性,在必要時候,家長還是應該徹底的給加菲貓洗個澡。

一般來說,家長可以每隔 1個月左右給貓咪洗澡1次,

在洗澡之前應該先準備好相關的洗澡工具。如,洗澡盆、剪刀、趾甲剪、梳子、毛巾、沐浴露、吹風機、棉簽等等。

梳子是在洗澡前給貓咪梳毛用的,而剪刀則是在遇到難以梳理毛髮是進行適當修剪用的。在洗澡之前應該為加菲貓修剪趾甲,避免在洗澡過程中,貓咪由於緊張反抗時抓傷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