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士奇餵養常見問題解析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哈士奇餵養常見問題解析

1.人懷孕天數是280天,那麼哈士奇是幾天呢?

【說明】狗懷孕天數是58至63天不等。另外讓您知道一些小常識:馬的懷孕天數是333天,豬也是333,不過是3個月3周又3天,所以是120天!

2.為什麼哈士奇關在籠中,會莫名其妙地哀鳴或吼叫?

【說明】試想人被關禁閉時的心情如何,就不難知道哈士奇的反應了,而發出聲音來或許只是暫且抒發心中的愛恨情愁罷了。但就現實層面而言,則可能有以下原因:(1)找主人;(2)肚子餓;(3)想外去排泄。

【注意】哈士奇在籠中關得越久,對外界的適應力就越弱,

因此若要培育一隻英勇而雄壯俊美的哈士奇,切忌將之久置籠中或一狹小的空間內。

【建議】為了自己和愛犬好,定時帶哈士奇出去跑跑步、散散步,有益於身心健康。

3.我的哈士奇懷孕至今,已見乳☆禁☆房脹大,最近常常用前爪東抓抓西抓抓,另外還會出現什麼樣的現象呢?


【說明】近生產時,孕犬會顯得不安,並且出現您所觀察到的現象,好似在築一個窩待產。另外,排尿、排便的次數都會增加,食欲突然消失且越近生產時刻,體溫就會越低,這是因為血液多用於生產,而致使母體末稍血流較少。大多數生產的時間是半夜近清晨時分。

4.我家哈士奇的牙齒真是世界奇觀,它居然有兩排牙齒!

【說明】狗長兩排牙齒,真的是世界奇觀,

不過那是因為乳牙未脫換所致,也就是換牙工程尚未完成。哈士奇通常是2個月大時換牙,至8到9個月大時,全部的乳齒會脫落,換成潔白無瑕的恒齒。

【注意】若您的哈士奇擁有兩排牙齒,您可暫時引以為傲,但別因此而害了哈士奇,因為在雙排牙的齒縫中易留食物殘渣而導致牙結石、口臭的產生,甚至滋生細菌,造成胃腸不適,久而久之形成牙周病,哈士奇恐怕連進食都會發生困難。

【建議】具有雙排牙的奇異狗,應儘快帶到合格的獸醫師那裡做一段時間的處理,才不至於誤了哈士奇的一生。

5.我帶哈士奇外出散步時,它突然有〔便〕意,就做了那檔事,結束後不斷用後腳做出摩擦地面的動作,這是什麼原因?


【說明】哈士奇用腳爪刨土、挖洞,

其動機不外乎:藏食物、怕熱挖個洞享受土裡的濕涼氣、生產前做好自己的窩等;另外可以說它是在磨它自己的爪子。

【建議】別忘了,當您的哈士奇做完了那檔事,務必要將現場恢復,以免〔遺臭萬年〕。

6.為什麼我家哈士奇最近老是嘔吐?

【說明】若您的哈士奇稍顯肥胖,且每餐食欲特佳,又無病奄奄樣子,那可能是吃太多了;若是剛搭一段顛簸路的車程,則可能是暈車。

【建議】如此初步的判斷,經聰慧的您分析之後,若都不是上述兩種情況,就該迅速將愛犬送至合格的獸醫院予以診治,因為哈士奇嘔吐的成因有胃腸道因素,也可能是代謝病所造成,例如:尿毒癥,另外精神官能症等也都會有嘔吐現象,所以儘早就醫可減輕狗的不適感外,

亦可避免遺憾終身。

7.愛犬的嘴好臭,難聞死了,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說明】當您嫌哈士奇口臭時,自己的口中氣味又是如何!人天天刷牙都免不了口臭之苦,更何況是狗!首先需研判一下您的愛犬吃的是與人相同的食物?抑或是它自身專用飼料?若它們所食與人相同,那麼食物殘留在齒縫中的機會就比吃幹狗糧來得大,又偏偏狗不會剔牙、刷牙,因此一旦食物卡在齒縫中腐敗就會導致口臭,更甚者是蛀牙、牙周病。另外,造成其口臭的原因,也可能是因為其肝腎功能開始病變所致,因而使其口中散發出類似尿騷的味道。

【建議】哈士奇可使用狗狗專用牙膏及牙刷(可到獸醫院購買),切勿用人的牙膏(因為狗不會漱口),

只要常常清理,就可讓您的愛犬口氣清新自然。另外若清理良久仍不見效,則帶去請獸醫師檢查是否有牙結石或牙垢過多,需予以洗牙以改善之,或作其他不明原因之檢查。另外,在幼犬階段應多注意其鈣質攝取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