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為什麼狗狗會有鬱悶的情緒?

狗狗也會有情緒嗎?。如果你家寵物胃口不好,精神萎靡,很有可能是患了抑鬱症。造成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主要有三個方面:外界環境、寵物家長和寵物本身。

當寵物犬生活環境的突然變化,家裡有新成員加入,與主人分開的時候,都有可能造成寵物的抑鬱。它們會無所適從,鬱鬱寡歡,緊張不安,甚至是心情鬱悶。如果將寵物寄養在別人家時,能夠給它一些美味道食物或有趣的玩具,都會説明它們分散注意力,減輕分離的痛苦。

寵物家長平時忙於工作,疏於對愛寵的照顧,會令它們產生焦慮,有些還會用自殘的方式發洩。

如果家長們經常吵架,寵物也感到會恐懼緊張。家長對寵物的態度很重要,平時多陪伴它們,讓它們的居住氛圍輕鬆愉快,這樣才會阻止抑鬱的產生。

如果寵物的膽子小,就會容易受驚嚇而導致鬱悶不安。如果寵物本身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或患有長期疾病,也容易導致抑鬱症。對愛寵多多呵護,注意它們的身體狀況,可以有效減少抑鬱的產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