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土耳其人靠倉鼠“預報地震”

自土耳其1999年8月17日發生裡氏7.4級大地震後,原本人人喊打的老鼠本家——倉鼠,成了人見人愛的緊俏商品,這是人們始料不及的。

近來一位土耳其地震專家預測說,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在未來30天至30年間將會發生裡氏7級以上大地震。因為目前還沒有一個可以信賴的地震預報系統,於是一些可以“預報地震”的“土特產品”應運而生,如原本專吃農作物對農業有害的倉鼠,如今在土耳其卻成了人氣極旺的寵物。

據說倉鼠走俏的原因是有一個住在震區的孩子在家裡養了一隻小倉鼠,大地震發生的前一天晚上9時,

這只小倉鼠就開始在籠子裡鬧騰,上竄下跳,煩躁不安,6個小時以後就發生了8月17日淩晨的大地震。後來人們注意到每次地震前小倉鼠就會出現異常反應,這一發現不脛而走,大家紛紛搶購倉鼠備用,如今小小的倉鼠每只賣到1500萬里拉(約30~40美元)還供不應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