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在遊戲中進階:貓咪訓練不再單調

狸花貓

貓咪訓練往往讓主人們極為頭疼,主要是一些呆板的訓練方式貓咪往往會產生抗拒的心理,常規的訓練方法不管用,

我們就必須用一些其他的方式提起貓咪的興趣了。

我們是不是常常覺得貓咪在家無所事事,懶惰成性,和想像中會抓老鼠、飛簷走步的形象大為不符?確實家養的貓咪如今已慢慢失去了從前的野性,變得嬌貴,缺少鍛煉,我們想要讓貓咪恢復好身手那就需要通過不斷的訓練了。

但貓咪訓練往往讓主人們極為頭疼,主要是一些呆板的訓練方式貓咪往往會產生抗拒的心理,從而實施起來困難重重,但訓練又是必須的,訓練意味著貓咪健身,讓貓咪運動,強健體魄,從而也能避免一些疾病的產生,比如由肥胖導致的各種問題,那麼,常規的訓練方法不管用,我們就必須用一些其他的方式提起貓咪的興趣了。

不知主人們有木有發現,

貓咪喜歡玩跳躍遊戲和追蹤遊戲,同時這兩種遊戲能夠促進貓咪在生長發育中獲得良好的肌肉發育。所以事先準備一些比較輕鬆的可移動的玩具,比如乒乓球,彈簧球,羽毛球等。但玻璃球等體積過小貓咪可以吞咽的物體不能給他們,否則他們什麼都幹得出來。經常用這些玩具和小貓咪玩耍,既可以讓他們適當的練習跳躍和伏擊,也能避免貓咪拿家庭成員的身體做練習。

1、追蹤遊戲

這個遊戲很好玩,會讓主人和貓咪同時收穫樂趣。我們可以把貓咪放在身旁,在房間裡的某個角落放上喜歡吃的食物(量不要太多),當貓咪玩命的搜尋食物時,趕緊溜到一個它看不見的角落,然後輕聲呼喚他的名字。

當他跑向你時,再給他點獎勵並且用言語表揚他。這個遊戲玩下去的前提就是堅持,如果每天重複這樣的行為,貓咪就會覺得主人是和它在玩遊戲。

2、跳躍遊戲

相信這個遊戲大家都玩過,在關燈後的房間裡,將光束照射在牆上、地上,讓貓咪去追逐,可以鍛煉他的跳躍能力。但是要確保這個房間裡沒有對貓咪產生威脅的東西,跑的過程中防止它撞翻東西。產生鐳射的東西很多,現在的許多逗貓棒都有這個功能。

3、有氧運動

首先要有一隻玩具老鼠,然後用細繩將老鼠綁在拖鞋上,然後放慢腳步,慢悠悠的在地板上走,一定要故意讓貓咪看見你,走兩步就會發現貓咪嗯耐不住誘惑站起來開始追逐玩具老鼠了。等他習慣了在地板等平坦的地方運動後,

就可在轉角、房間拐彎處和樓梯處玩這個遊戲了。一旦它可以逮住老鼠,就要立即獎勵,比如誇獎誇獎他,給他一個小零食。等他熟悉後再將運動量加大,你會和貓咪同時玩的很開心。

當然,和貓咪玩耍自身也要注意安全,我們常常看到有人在和貓咪玩樂的過程中被貓咪不小心抓傷咬傷,這就需要我們在訓練以及運動前注意,比如春季,貓、狗等小動物們開始進入發情期,性情易狂躁,易攻擊人,不少孩子常被家裡的寵物咬傷、抓傷。這個時候最好就不要訓練,另外,要善於觀察貓咪的情緒,寵物進食或煩躁不安時儘量不要用手去碰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身體傷害。

總之,貓咪的訓練最好從幼年就開始,

主人應該從幼年就給貓咪養成良好習慣,儘量不要用手去逗他,特別是不要把手指放在他嘴邊然後又突然拿開,這種動作會使他把你的手當成獵物,本能地去撲抓和啃咬你的手。有條件的朋友可以考慮同時養兩隻貓咪。兩隻貓咪相互為伴,他們可以玩得很好,主人不在家的時候也不會寂寞,而且因為有了玩伴,他們“攻擊”人的興趣就會大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