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哪些原因會導致愛犬腸胃不舒服

實際上,寵物狗和我們人類一樣,也都會有腸胃不適的時候。但寵物主人們早瞭解犬腸胃方面的知識,是可以避免愛犬腸胃不適的。究竟,都有哪些原因會造成狗狗腸胃不適呢?

首先我們先瞭解實物是怎麼被消化的,狗狗消化食物的能力非常強,他的胃呈不規則梨形,胃液中鹽酸的含量高達0.4%-0.6%。鹽酸能使蛋白質膨脹,便於分解消化。因此,狗狗對高蛋白質食物的消化能力很強,這也是是食肉動物的本性。

其次犬在進食5-7小時就可能將胃內的食物排空,要比其他草食或是雜食動物快許多,而且狗狗的胃容量較大,

而相對消化道比較短,食物在胃內開始消化,但多數的食物還是在腸道裡進行的。狗狗的腸壁很厚,吸收能力也是比較強的。

那麼引起狗狗腸胃不舒服的因素有哪些?主要有原發性腸胃炎和繼發性腸胃炎兩種。

原發性胃腸炎主要是由於飼養不當、饑飽不均、食用腐敗或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和誤服刺激性強的藥物所致。這種病變多見於報時動物內臟、骨、肉的狗狗。

繼發性腸胃炎是指某些傳染病(如犬瘟熱、冠狀病毒)及寄生蟲(如鉤蟲病、球蟲病、鞭蟲病、小袋蟲病、弓形蟲病等)的病程中所引發的胃腸炎。

面對這樣的問題我們該怎麼解決呢?原發性問題比較簡單,只要飲食有規律,別喂骨、難消化的東西,一般問題都會解決。

在處理繼發性胃腸炎的時候小編建議你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去就診,這樣能很全面給您家狗狗做檢查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