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在換季容易生病

狗狗的皮膚過敏症狀比人類常見得多,因為狗狗一旦過敏,幾乎都能反應在皮膚上,發展為過敏性皮炎,讓這個全身最大的器官遭殃。

最常見的食物過敏原包括牛肉、雞肉、豬肉、魚肉、牛奶、雞蛋、玉米和大豆——天!這些不是狗狗最常吃的食物嗎?分析這些食物可以發現,它們全都富含蛋白質,而蛋白質作為一種“體型巨大”的分子,可以附著在體內的大細胞上,導致細胞膜不穩定而釋放出組織胺等活性物質,使肌體處於致敏狀態。這僅是過敏性皮炎發生的簡單機理,而皮膚過敏的根本原因現在尚未查明,目前普遍認為過敏體質狗狗的皮膚屏障有缺陷。

食物過敏發生在食入過敏原後的4~24小時。人的食物過敏通常表現為腸道不適,雖然狗小犬也會因食物過敏而腹瀉,但更常見的是被毛下“偷偷”出現的變化,因此在過敏的早期,主人很難發現狗狗的異常狀況,

直到後來,狗狗撓癢和產生皮屑的情況愈發嚴重,甚至出現了皮炎和耳炎,主人才如夢初醒,趕緊送狗狗到醫院。

有證據顯示,很少有狗狗天生對某種食物過敏,而常會因為食物種類單一而導致對此類食物過敏,但大部分狗狗都“享受”著雜食的待遇,要知道它具體對哪種食物過敏談何容易。

既然狗狗是食物過敏,從食物本身著手當然能讓過敏消失得最徹底。雖然很難確定食物過敏原,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分解後釋放大分子(尤其是蛋白質)的食物成分,通常是引起狗狗食物過敏的罪魁禍首,因此杜絕大分子的低過敏處方食品和控制過敏處方食品,便是過敏體質狗狗的最佳食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