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新買的狗狗為什麼容易生病

許多主人在買到狗狗以後沒幾天,狗狗就開始生病了,這時候就需要寵物主人針對生病的原因,採取必要的措施,生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未進行過預防接種這種犬都缺乏特異性抵抗力,對犬瘟熱、犬細小病毒病等傳染病的抵抗力弱,再加上犬市犬多,來源複雜,犬不僅可通過直接接觸傳染,也可通過購買者或其他籠具、食具等間接接觸傳染,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接種過疫苗的犬,尤其在接種時間較久或不按免疫規定要求接種的犬(如只接種1次或2次疫苗),也有可能仍然發病,也就是說,在這種情況下其免疫保護率也不是百分之百的。

2.各種應激因素的影響 如長途運輸(火車或汽車),過熱、過冷、缺水、饑餓、氣候環境的驟變、飼料的突變等,對機體來說都是一種應激因素,都可影響機體正常生理功能,引起機體抵抗力的降低而發病。正像人們坐了一兩天火車後,嘴上起泡,不想吃飯,全身不舒服等一樣,都屬應激因素的影響所致。

3.不適應新環境剛離乳不久的仔犬,由原來的以哺乳為主完全改變為以食物為主,由原生活在母犬身房突然改變為獨自生活,離開了原來的環境,來到陌生的環境和完全不同的生活條件,它會感到孤獨與無助,思念母犬與原主人,如果再照料不夠,就容易生病。

4.沒有定時定量餵食或過度玩弄剛買回來的犬,

新主人感到新鮮、好玩,往往出於好奇和溺愛,害怕仔犬餓著或孤獨,一家人爭著喂犬,結果餵食既不定時,又不定量,往往吃得過飽,或家人感到新鮮好玩而與其過分玩耍,結果使犬疲勞不堪,沒有很好的休息,結果抵抗力降低,容易生病。

5.臨床觀察有些犬,雖然外表健康無病,但其體內確可帶有多種病原體,尤其是犬瘟熱病毒及犬細小病毒,在正常的生活條件下,由於機體抵抗力強而不呈現致病的作用,但當仔犬由於長途運輸、氣候驟變、飼養管理突然改變、寄生蟲寄生等應激因素的影響下使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原不呈現致病作用的潛伏在體內的病原體,乘機增強毒力,呈現明顯的致病作用。

這種致病作用,往往在仔犬初到的頭1周內還不明顯,而在第2周開始發病的犬逐漸增多,引起多數犬呈現明顯的症狀,甚至死亡。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應及時採取防疫措施,即在購入後,應立即注射1支(4毫升)犬五聯高免血清,第2周再注射1支高免血清,第3周開始按規定再注射犬五聯疫苗,採取這種措施後,可減少發病率。

如果主人沒有十分的把握也不要貿然採取措施,最好是送到寵物醫院由專業的護理人員對狗狗進行治療,以免方法不當,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