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哈士奇亂叫的壞毛病


哈士奇(詳情介紹)

養哈士奇最擔心的無非就是哈士奇咬人傷人、亂叫擾民這兩種情況。話說哈士奇不會無緣無故的叫,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傷人吧,

那麼針對哈士奇愛叫這件事,有什麼絕招可以制服這個壞毛病呢?
一、哈士奇亂叫的原因
哈士奇狗狗儘管都在叫,但是叫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的是想去散步時對主人的催促,有的是發自對他人的警戒心,還有的是發自對大聲音的一種恐懼心理等等。
改掉亂叫的惡習要對症下藥,根據原因採取不同方法。如果只是一味地訓斥它而這究其原因是沒有效果的。只有仔細查明吠叫的原因、採取適當的方法,才能有效地糾正亂叫的惡習。
例如,狗對著窗外的行人或車輛亂叫時,可以在散步的時候,故意帶它到人多的地方去,讓它習慣這種環境。
1.讓哈士奇狗狗習慣與人接觸:對客人懷有警戒心而亂叫時,
可以在客人的幫助下,讓它意識客人並不危險的人物。主人可以邊撫摸愛犬使其安靜,邊讓客人喂給它吃的東西。
2.讓哈士奇狗狗習慣電話的聲音:有些狗聽到電話聲音就會吠叫,鈴聲一響就邊喂給它吃的邊輕拍它的身體,使它保持冷靜。讓家人故意將電話鈴弄響,鈴聲一響就邊喂給它吃的邊輕拍它的身體,使它保持冷靜。
二、當哈士奇亂叫時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狗亂叫時要嚴厲訓斥,並採取以下做法:
1.向上提牽引繩把牽引繩向上提,給愛犬一嚴厲的警告,並且訓斥它,告訴它不許亂叫。
2.抬起愛犬的下巴抬起愛犬的下巴並告訴它不話亂叫,這也是一種很有效的訓斥方法。
最後一種比較殘忍,就是將哈士奇聲帶摘除,
以後哈士奇就不會很大聲的叫了,叫出來的就是沙啞的那種聲音,不過建議不是萬不得已的情況下還是別這麼殘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