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三角魚怎麼繁殖 該魚繁殖比較困難

藍三角魚怎麼繁殖,在人工繁殖藍三角魚之前首先要區分好該魚的雌雄,根據藍三角魚的生活習性給它們佈置一個適宜藍三角魚繁殖的環境,那藍三角魚怎麼繁殖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藍三角魚繁殖要注意的事項吧。

生長繁殖

三角魚雌雄較難區別,但在繁殖期雄魚體色比平時鮮豔濃重。當雄魚常在雌魚的上方遊動,至相互背靠背旋轉時,雌魚開始產卵。繁殖水溫28~30度。水硬度1~3度,PH6.2~6.4,故用雨水為好。需要闊葉水草做魚巢,雌魚產卵50~200粒,受精卵1~2天后孵出仔魚。此時不宜干擾,應撈走親魚。3天后再魚開始遊動覓食。

繁殖過程

三角魚是卵生魚類,繁殖比較困難,雄魚身體較細:雌魚身體較粗壯, 性成熟時,雌魚腹部比較膨脹,系列水溫以26攝氏度為宜。系列前,可先在繁殖箱裡種一株吉爾吉斯草,然後將挑選好的親魚按雌:雄=1:1的比例放入,

親魚放入後馬上發情,雄魚在雌魚的上方和周圍遊動,待雌魚發情準備產卵時,雄魚便在水草周圍與雌魚共同旋轉,雌魚在水草的寬葉上蹄來蹄去,並將魚卵排在水草葉的背面,魚卵有粘性,會立即粘附在水草上,雄魚則排精,使卵受精,雌魚每次排卵數粒,要重複多次才能將卵扼守,每對親魚每次可產卵80粒左右,多者可達200粒以上。產卵結束後,應立即將親魚撈出,以免它們吞食魚卵。

受精卵約經過30小時可孵化出幼魚,幼魚再經過30小時左右便可遊動、攝食,這時可喂以“灰水”。約10天后可改喂小型魚蟲。幼魚約需8個月達到性成熟,每年可進行多次繁殖。

三角魚魚鰭的顏色種類很多,有的呈玫瑰紅與藍色的混合色,與魚體顏色配合極為調和,

美麗,所以很受熱帶魚飼養者的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