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英水族館利用條件反射將鯊魚馴成寵物

英水族館利用"條件反射"原理將鯊魚馴成寵物

一經訓練,鯊魚也可成為和善的動物“微笑”的鯊魚

據香港《大公報》4日報導,在許多人眼中,海豚和鯊魚有如天使與魔鬼般南轅北轍,但英國一家水族館將會按照美國科學家研究出的方法馴服某些品種的鯊魚,使它們變得像寵物一樣馴服,與人類進行擁抱。

著名前蘇聯科學家巴甫洛夫利用“條件反射”原理訓練狗只養成特定習慣,而美國科學家近年亦在實驗中利用這種方式成功地把某些品種的鯊魚馴服,使它們願意讓潛水夫帶上水面擁抱。歐洲連鎖水族館海洋生物中心(SeaLifeCentres)的英國分館的專家最近打算利用這種方式馴服上百條鯊魚,

並相信這將會加深他們對這種動物的認識。

密集訓練的第一階段將會是培養鯊魚對視覺和聲音訊號作出條件反射,讓它們知道自己每天在哪些時候接受喂飼。海洋生物中心英國各分館飼有許多品種的鯊魚,據估計,腦筋最好的鯊魚可於三個月內學會在接收到訊號後遊近手持“目標棍”的飼養員,用鼻子揉著棍子“等開飯”。

一位專家稱,斑馬鯊等品種甚至懂得把身子翻轉,用腹部揉棍子搔癢,或者乖乖地讓飼養員帶上水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