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的四種非條件反射


西施犬(詳情介紹)

訓練狗狗最根本的就是訓練他們的條件反射,所以我們常會用某一種手勢或者口令來訓練狗狗做某一種動作。

其實狗狗的反射也分為條件反射和非條件反射兩種,那麼什麼才是狗狗的非條件反射呢?非條件反射是狗狗與生俱來的一種本能行為,例如:吃奶、呼吸等,非條件反射是狗狗後天學習和訓練的基礎。

狗狗與訓練有關的非條件反射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食物反射

是滿足犬新陳代謝的需要,借此得以正常生存的一種反射。可利用食物引誘犬做出相應的動作,也可用食物表揚犬的正確姿勢。

二、防禦反射

是犬自身免遭傷害的一種反射,可分為主動防禦和被動防禦兩種。在訓練中要充分利用犬的主動防禦本能,培養吠叫和撲咬等攻擊性動作。對被動防禦強,膽小、畏縮的犬,要加強環境鍛煉,通過鼓勵和幫助,使其轉化為主動防禦。

三、獵取反射

是犬為了維持生存,捕獲獵物的一種天性。犬被人類馴化後,這種獵取行為已演化成對玩具、物品的尋覓和佔有。獵取反射是犬一切作業訓練的前提。

四、自由反射

是犬掙脫自身活動所受限制的一種反射。經常帶犬在戶外散步、玩耍,可增進人與犬之間的感情。訓練中犬情緒低落時,應立即進行自由散放,以緩解犬對訓練產生的壓力和厭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