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剛鸚鵡訓練的方法

有訓練過金剛鸚鵡經驗的朋友都知道,訓練金剛鸚鵡需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準備一個展架,準備一些金剛鸚鵡喜歡吃的瓜子等食物。最重要的就是每次訓練金剛鸚鵡不能超過10分鐘,否組金剛鸚鵡就會失去訓練的樂趣,而拒絕訓練。而說道金剛鸚鵡訓練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1.訓練金剛鸚鵡以清晨的時間最佳,清晨的金剛鸚鵡最為活躍,而且處於求食狀態,訓練的效果也會最好。選擇一塊空曠的或者沒有人打擾的地方,就可以開始正式的訓練了。

2.訓練者可以面對面的訓練金剛鸚鵡也可以採用錄音的方式進行訓練。在訓練語言時,馴養者的發音一定要清晰明朗,讓金剛鸚鵡能夠完全分析語言特有的語調和特點,使鸚鵡能更快的學會語言。

3.訓練金剛鸚鵡的內容,應該從簡單到複雜,從易到難。例如語言的訓練,應該從一個字的單音開始,

然後是2個字、三個字、長句子或者簡單的的音樂旋律等等。

在訓練的過程中,馴養者要給與金剛鸚鵡足夠的理解和寬容。當鸚鵡出現錯誤時要耐心的教導,而不要隨意的漫駡和拍打。對於金剛鸚鵡在訓練過程中出現的調皮行為也要給與適當的包容,然後在進行科學的調教,以改變鸚鵡的不良習慣和錯誤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