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進行攻擊調教與訓練的方法

口令:“襲”、“放”;輔助口令:“注意”;手勢是右手食指指向攻擊對象。

最初,選擇引誘刺激物少的地方進行訓練。助訓員化好妝、帶好護具,隱蔽於訓練場內。令犬朝助訓員出現的方向坐好,並取半蹲姿勢,對犬發出“注意”的口令,以右手指向要犬注意的方向。助訓員聽到“注意”的口令後,發生聲響以引起犬的警覺,手持破布或樹條從隱蔽處出現,進一步引起犬的注視。在逗引過程中注意犬的表情,犬若膽大,就逐漸接近,沒法激起犬的仇視。這時發出“襲”的口令,但不要急於讓犬撲咬,只有當犬的凶性達到足以能夠撲咬助訓員的程度時,

才放犬撲咬。這時助訓員做出怕或退避的動作,引誘犬開口撕咬(多數犬初期不敢咬死口和咬硬東西)。

秋田犬

當其咬住後,助訓員要佯裝與犬搏鬥,訓練員不斷發出“襲”和“好”的口令,並假裝打助訓員給犬助威,使其越咬越緊、越咬越凶。

但時間不宜過長,助訓員停止搏鬥,表示屈服。訓練員乘機發出“放”的口令,使犬放口。若有的犬不放口,要用威脅音調重複“放”的口令,同時猛拉牽引帶或掐大腿內側等強機械刺激,犬放口後,將犬牽好,由第三者將助訓員“押走”,然後給犬以撫拍獎勵。助訓員的挑引動作,應隨著犬的撲咬能力的提高而逐漸減少,直至不挑引,以養成犬完全按指揮進行攻擊的能力。

當犬在訓練員帶動下能兇猛撲咬時,就應開始長距離的追捕訓練。即讓助訓員離犬遠一些,當發出“襲”口令後,讓犬跑一段距離追趕助訓員再撲咬攻擊。訓練員要跟在犬的後邊,注意犬的表現並及時給予獎勵。接著逐漸進行攻擊能力複雜化的訓練。即結合槍聲、拒食、拋物引誘及在不同環境、不同助訓服飾和護具等情況下進行訓練。

以鍛煉和提高犬的攻擊撲咬能力,達到聞令就能攻擊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