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便秘了怎麼辦


健康的寵物每天都需要排泄一次,但是最近很多家長都反映自家的寵物有便秘的傾向,由於寵物腹中積攢了很多的食物,

長期的儲存在它的體內,很容易導致情緒出現暴躁以及其他的異常情況,面對寵物的便秘問題,我們需要針對它便秘的程度想出解決的方法,只有這樣才能讓寵物恢復正常的生理排泄規律,為了讓寵物日後不出現便秘毛病,我們要保持營養均衡的餵養方式。

一般情況下,主人可以嘗試用手觸摸寵物的腹部,看看在直腸內是否可觸到乾燥、堅硬的糞便,如果有這種情況,那麼就可以肯定寵物已經便秘了。如果寵物已經有幾天沒有便便了,通過飲食調整也沒有絲毫的效果。那麼,家長朋友們趕緊送寵物去醫院吧,必要的時候可能還需要灌腸或者動手術呢。

普通便秘可以通過飲食慢慢的調整,可以嘗試給寵物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如輕度的便秘,內服蜂蜜,也常可獲得較好的效果。可用溫肥皂水、甘油或液狀石蠟(5-30毫升)灌腸。但灌腸時,壓力不要過高,否則容易造成直腸壁穿孔。

如果寵物好幾天不喝水或者單一的吃某一種食物,時間久了寵物就會出現便秘的毛病,生病的寵物是我們的家人和朋友,想要它遠離便秘的困擾,我們就要反思一下是否是自己的餵養方法不當,導致寵物出現便秘的,如果是,那麼我們就要趁早改正錯誤的飼養方法。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