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卉春季枯死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春季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很多花卉都會在這個季節開花,但是卻很快就會出現死亡,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牡丹花

一、澆水過多:澆水過多會使盆土中的水分長期處於飽和狀態植株的根系因缺少氧氣供給而腐爛或黴變甚至導致死亡。

二、施肥過量:施肥過量或施肥濃度過高均易引起燒根導致植株枯萎死亡。特別是新換盆的植株它的根系吸收能力弱消耗的主要是自身體內的養料和水分此時施肥最易燒壞嫩根。

三、出棚過早:春季忽冷忽熱溫差大過早將花木搬出棚外花木因無法適應外部快速變化的天氣狀況而易引起死亡。另外上盆不久的花木剛長出新葉就拿到陽光下照射會加快其葉面水分蒸發造成植株失水死亡。

四、供水不足:如果盆土長期處於乾旱狀態花木就吸收不到足夠的水分而春季氣溫回升快、風大、水分蒸發快很容易造成花木水分供求不平衡最終導致其死亡。

五、酸鹼度不當:植物的生物學特性各異有的喜酸性土壤有的喜鹼性土壤。如果將喜酸性土壤的植物(如茶花、杜鵑)種於鹼性土壤中植物自然就會死亡反之亦然。

六、病蟲害:造成花木枝葉枯萎甚至植株死亡的主要蟲害有介殼蟲、蚜蟲、金龜子和天牛等它們有的吸取植物組織內的液體有的危害花木的根部有的蛀入花木的木質部。造成花木死亡的病害重要有白粉病、立枯病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