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總是吃自己的大便怎麼辦 八大調整方法

狗狗總是吃自己的大便怎麼辦,狗狗吃自己的大便其實是健康的狗狗的話這樣的行為對狗狗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健康危害,但是並不代表這是一個好的行為,因為狗狗的糞便中可能有很多病毒和細菌,還是可能會造成狗狗的一些病症,而且這一行為會導致各位主人們心裡不舒服,所以還是對此進行改善比較好。

1、 斷絕機會:

狗狗便便後,馬上清理乾淨,讓他無機會吃到便便,在無法掌握何時會便便的時間時,帶上口罩使吃不到大便或是可能要關在籠裡,籠子底層空隙要夠大使便便不會在卡在籠內有機會去吃到,

溜狗時一定用狗鏈以防止便後來不及阻止而讓他又吃了便便,便便後就走開給他讚美,便便後想要去聞他的便便就立刻阻止,在狗狗居住的環境中要把所有的便便包括其它狗或動物的便便清乾淨,使他沒有機會去吃便便。

2. 斥責、及時阻止:

狗狗吃便便的當時要嚴厲阻止,不可用體罰,否則得到反效果,已經吃完了便便千萬不要有任何處罰動作,因為狗狗已經不知道你處罰為何?

3. 鼓勵:

狗狗便便後讚美他,以食物鼓勵引誘,讓他忘了去吃便便,慢慢把習慣改掉

4. 糞便中加入狗不喜歡的味道:

狗狗便便後在糞便中加入很辣的辣椒、很苦的藥或你的狗不喜歡的味道,這要飼主去發掘你狗狗不喜歡的是甚麼味道,

每只狗不一樣,可能要嘗試看看

5、可能狗狗體內缺乏微量元素

狗狗吃便便屬於異食症,可以通過餵食一些穀登微量元素,含有比較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改善狗狗吃便便的壞習慣。

6、以命令阻止:

這要有過服從訓練的狗才有用,他必須能聽懂你的命令,例如不行、坐下、來等命令,當狗狗便便完後,命令他作一些服從動作把注意力移開而防止去吃便便

7、食物中添加狗消化後不喜歡的物質:

在國外有一些商品例添加在便便被吃的狗食物中,如果狗是吃自己便便就加在他的食物內,如果是他只狗就必須添加在他狗的食物中,效用尚在評估中,有人提供味精、蒜頭、南瓜等添加在狗食物內經消化後在糞便中有不好的味道,

狗狗就不喜歡去吃,你可以試試再把結果告訴大家

8、添加助消化劑:

可以買一些益生菌幫助消化,進而防止因消化問題所引起的食糞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