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馴服狗狗做簡單動作的技巧

抖毛

1.訓練目的

培養犬根據指揮抖毛的服從性,以適應玩耍需要。要求狗迅速執行口令,動作興奮活潑。

2.口令 “抖”。

3.訓練手勢右手掌上下翻轉。

4.訓練方法

這一科目訓練非常簡單,只要將水淋到狗身上或狗游泳上岸後,在狗自然抖毛的一刹那下達“抖”的口令即可。每次訓練後都要給狗以充分的獎勵。

5.注意事項

天氣冷的時候不宜訓練此科目,以防狗患感冒。

翻滾

1.訓練目的

培養狗根據指揮翻滾的服從性,以適應玩耍需要。要求狗執行動作時一令一動。

2.口令 “翻”。

3.訓練手勢手掌心向下,並向翻滾方向揮動。

4.訓練方法

翻滾科目訓練是在狗臥下的基礎上進行的。訓練狗左翻滾時,狗主左手拿出獎食。右手壓住狗的肩背部,同時下達“翻”的口令。狗在食物的引誘下就會自動翻滾,如狗做出這一動作就應將獎食給狗以示獎勵。如果要訓練狗右翻滾,則狗主以右手拿獎食,左手壓住狗的肩背部即可。當狗不願翻滾要站起來時,狗主可增加手的壓迫力量,並向翻滾方向扯拉牽引帶,迫使狗做出動作。
1.注意事項要選擇平坦的地面訓練。訓練中一定要有耐心,切忌操之過急。

握手

1.訓練目的 培養狗根據指揮握手的服從性,以適應玩耍需要。要求狗坐下握手,科目做到一令一動。

2.口令 “握手”。

3.訓練手勢左右手掌自然伸出。

4.訓練方法

握手科目表演訓練比較簡單,

一般的狗稍加訓練即可形成條件反射,尤其是德國牧羊狗更易訓練。訓練時,主人先讓狗面向自己坐著,然後伸出一隻手,發出“握手”的口令,如狗抬起一隻前肢,主人就握住並稍稍抖動,同時呼喚狗名並不間斷地發出 “你好”的口令,這是對狗的一種獎勵。經若干次訓練,狗很快就能形成 “握手”的條件反射。如狗不能順利執行口令時,狗主應主動握住狗的前肢並發出“你好”的口令給以鼓勵,並保持狗的坐姿。如此訓練數次,狗就能根據主人的口令伸出前肢握手。

5.注意事項

訓練的主體應局限在一定的範圍之內,不能什麼人都可以跟狗握手, “萬人熟”的狗並不是高品質的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