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獵獺犬(Otterhound)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是大型硬毛獵犬, 強壯而有威嚴。它強壯的身體, 長距離的奔跑很適合整日工作。獵獺犬有著異常靈敏的嗅覺, 可以輕易地追蹤各種氣味。

它們憑著濃密堅硬的被毛, 像蹼一樣的腳掌, 馳騁於陸地與河流湖泊之間。

【大小,比例和結構】公犬肩高約68.6釐米,重5216千克;母犬約高61.0釐米, 重36.29千克。但並非絕對,只是大概指標。獵獺犬身體略成長方形, 身體略大於身高。獵獺犬骨骼強健, 肌肉發達, 有著強壯的四肢。

【頭部】頭大, 相當狹窄, 覆有嚴密的被毛, 從吻部到枕骨約長27.9~30.5釐米, 至肩部約66.0釐米。肌肉結實而有力, 表情熱情而友好, 眼深陷, 深色但略有其他顏色的色素, 鼻與眼周為肝臟色或紫褐色, 耳部形態為這一犬種的基本特徵, 耳朵下垂而搖擺, 低過眼部貼緊面部, 有時可達吻部。

【頸部,背線和軀幹】頸部微曲有力,被毛長而密。肌肉發達、厚實。背輪廓線較平直。

成犬胸深可達肘關節。前胸明顯, 這為其強大的耐力提供了身體條件。胸廓大而有彈性, 胸寬, 肌肉發達, 呼吸深長而有力。腰短寬而強健。尾高聳長度可達附關節。尾部較細而末端較蓬鬆(覆有鬆軟被毛), 當犬奔跑時, 尾巴成一直線拖於身後, 休息時可下垂。

【前肢】肩部輪廓清晰、傾斜, 肩關節與肘關節成中等角度。腿長而順暢並且強健; 前肢狼爪可移動。腳朝前, 大而寬, 緊湊, 在水中可以撐開劃水。

【後肢】大腿與小腿長而寬, 肌肉發達, 腿略彎曲。從前看, 站立時雙腿互相平行。

【被毛】長有硬毛與細毛, 濃密堅硬並分泌油性物質, 在水中可以抵禦水的白泡, 而軟毛可以保曖。這使得獵獺犬可以在各種惡劣的天氣與地形中工作。標準獵獺犬被毛的手感應為表面堅硬而下面柔軟而有彈性,被毛可長達15.2釐米。

【顏色】所有花色均可以被接納。但鼻與眼圈的顏色應為深色, 例如肝臟色。

【步態】跑動輕盈穩健, 平順而能堅持奔跑數千米。但平時走動閒散而放鬆, 略有顛跋。獵獺犬在慢跑時呈單一軌跡步態, 而且腳離地不高。

【性格】獵獺犬和藹可親, 脾氣平和, 但較活潑喧鬧。

1995 年 10 月 10 日批准

1995 年 11 月 30 日生效

品種歷史

首份關於獵獺犬的記載出現在約翰國王統治英格蘭的1199-1216年間, 在愛德華二世(1307~1327年)的統治之間,這種犬一直受到人們的重視,之後卻逐漸受到冷落。但幸運的是,在威廉特茨的努力下,發現了關於獵獺犬的記錄,他開始注意這種近似於獵犬與更之間的大型犬。

用獵獺犬進行狩獵活動一直不是英格蘭的主流運動, 但它卻在很早以前就出現了。開始使用獵獺犬狩獵僅僅是因為它們喜歡對江河溪流中的魚類發生興趣。後來, 用獵獺犬狩獵風靡一時。因為這是唯一一種可以從4~9月一直進行狩獵的犬種。

獵獺犬風靡的全盛時期為19世紀的中晚期。那時大約有18~20群獵獺犬,其中比較著名的種群有霍克斯通種與詹費端希爾種,後者從1870~1890年間共繁殖了704頭獵獺犬。

所有犬業人士都同意英格蘭的克裡澤奧勞麥克斯地區的獵獺犬是最訓練有素的種群。獵獺犬的起源至今神秘而未知, 但對其進行最早記載的作者對此有自己的看法。根據史前巨石陣的記載, 它們的祖先是南方獵犬與威爾士獵兔犬。

這點根據來自德文郡的大量獵獺犬, 以及南方獵犬與威爾士獵兔犬可以看出。

巴克利接受這一觀點,它們的被毛類似長耳水犬, 耐久力如同鬥牛犬。另有一些人從體形、結構、長度與耳上認為它們與尋血獵犬有許多相似之處。1575年, 特博威利的著作中並沒有將尋血獵犬與獵獺犬做出區分。獵獺犬的起源來於法國的根據似乎也頗有道理, 因為有人認為獵獺犬簡直就是法國溫蒂獵犬的複製品一樣。這兩種犬從身形與被毛上相比太相像了。

獵獺犬是大型犬,高61.0~68.6釐米, 重達34.02~52.16千克。被毛濃也堅硬而且有大量油性物質分泌, 這樣使其可以抵禦雨水的浸泡。有意思的主,它們的毛色為藍白相間並有黑色與棕褐色的過渡。

它們擅長游泳。在通過水流時, 主要依靠它的爪。獵獺犬首先出現在美國大約是1900年。於1907年在奧克拉荷馬州被展出, 並于當年註冊記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