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法老獵犬(Pharaoh Hound)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有點膽怯, 全身有力, 速度極快。它屬於中型犬, 移動和反應速度很快。

【大小, 比例和結構】公犬高58.4~63.5米, 母犬53.3~61.1釐米。

腿長和頭部到胸部的比例一定要協調。

【頭部】反應靈敏, 金黃色的皮毛, 給人以聰明的感覺, 耳朵立起。非常靈活, 頭後部寬闊,漂亮而且較大,鼻子顏色美麗新鮮,有金黃色皮毛覆蓋,沒有別的顏色;下巴結實有力,牙齒鋒利,呈剪狀咬合。

【背線和軀幹】頸部長, 向上把頭部自然抬高, 明顯的腹線, 基本上是直線形。後背平滑修長, 肋骨緊收向上, 尾巴有力, 警覺時豎起。

【前腿】前腿應直,向後傾斜;前腳不像兔子和貓爪但是強壯; 腳不外翻也不內展。

【後腿】後腿有力像羊腿,腳和前腳相似。

【皮毛】短而柔順,有時豎起,不柔順不是問題。

【顏色】腹胸部有白色斑點的是法老獵犬的特徵, 右背或兩側有白點的則是不純種的。

【步態】自由,飄逸,頭部要自然地抬起,走路時腳線應成為一條直線。

【性格】聰明、友好, 對人有感情; 忠誠、愛玩、速度快, 嗅覺和視覺都非常出色。

失格條件:在該犬的頸部、肩部以及軀體背部和兩側有白色斑點。

1983 年 5 月 10 日批准

1989 年 4 月 3 日生效

品種歷史

法老獵犬是一種最古老的被馴化的犬。在記錄中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7000年, 古埃及的記錄中有它的圖畫和有關記錄, 它出色的捕獵技巧以及與人之間的默契關係是我們如今瞭解和研究犬類歷史不可多得的財富與瑰寶。

圖坦特哈曼國王, 古埃及的一位統治者, 喜歡看著它出色的獵犬“阿布維提約”並喜歡帶它出席盛大的持獵儀式。當這只獵犬死去的時候, 他命令手下用對待貴族的方式葬了它。他為這只愛犬準備了大量的陪葬物品, 這只犬享受了超出一般人的待遇, 在多年的考古活動中, 在圖坦特哈曼的墓地發現了以阿布維捷約為原形的原塑像, 可見這只幸運的犬對這位君主的重要性。

在英國和美國的法老獵犬俱樂部裡都有關於這些歷史的記載。在奧特法二世在位之時(古埃及西元前2000年)第十一代王朝, 這種犬被形容為一個通信者, 可以和第十九代王朝聯繫,上面說道:“那紅色的長尾巴在夜晚走進山裡,那要比一個長臉的犬好多了。它在狩獵中從來不耽誤,它臉上的樣子好像是上帝對它努力工作的一種嘉獎。”這種評價沒有被時間沖淡。很高興我們還可以欣賞這種美麗的法老獵犬——它的鼻子和耳朵泛出深玫瑰的顏色, 還有它對人充滿愛的眼睛和它深玫瑰色的瞳孔。

看起來它的埃及血統是一件不用懷疑的事實了。但是在西元前2000年,一群生意人把它帶到了馬爾他島, 也就有了它起源於馬爾他的說法了, 不論如何, 現在它起源於埃及是被大家一致公認的。

在馬爾他只有最好的獵人才有貨格擁有法老獵犬。這種獵犬被用在獵兔子活動中, 它的出色捕獵水準在1979年被公認, 這些靈巧的犬在同一時期被公認為馬爾他國犬。

法老獵犬應在1930年左右被帶到英國,可惜沒有記錄下來。1963年, 保林布勞克成為一個在馬爾他飼養法老獵犬者, 他帶了一頭法老獵犬返回倫敦安度晚年, 這只犬是第一頭在亞裡山大宮舉行的獵犬展中出現的法老獵犬。

1967年露絲女士帶了第一頭法老獵犬到了美國,這只犬為阿得曼布勞克將軍和他妻子看家。1983年校正一次, 同時它的飼養方式被記錄進AKC學習書籍。1984年它成為AKC註冊的一種犬,並且歸在獵犬類。

法老獵犬的靈敏性及力量得到了很高的評價。它聰明、友好、對人深情, 溫順。它出色的速度和靈敏性, 使得它在不論是靠嗅覺或視覺的比賽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

它的眼睛、鼻子、眼圈和嘴唇都有很新鮮的顏色, 金黃色的毛皮, 而且經常露出潔白的牙齒和笑容。它們尤其喜歡孩子, 從來不會弄丟一樣喜歡的東西, 它短而光滑的皮毛使它成為適宜的家養犬, 另一方面它在狩獵方面也十分英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