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怎麼幫貓減肥?貓咪減肥方法

家長們對自家貓咪非常寵愛,生怕貓咪餓著或者營養不良等,不停地喂給貓咪各種好吃的。這樣很容易導致貓咪肥胖哦,貓咪肥胖對於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威脅,有可能會縮短貓咪壽命,還有可能導致貓咪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統疾病等。怎麼幫貓減肥?貓咪減肥方法。


怎麼幫貓減肥

怎麼幫貓減肥?普通室內絕育貓(10斤體重)需要攝入的熱量為200卡路里,換算成天然糧約為54g,簡單換算成濕糧約200g+,如果你打算減肥到8斤,那麼大概目標餵食量是40g-45g貓乾糧;或者一天1個大罐頭;或者20g貓糧+1個小罐頭。

怎麼幫貓減肥?1、採用漸進式的減肥計畫,欲速不達,千萬不可節食過度!!過度節食的惡果:脂肪肝!!

貓減肥時,請採用漸進式降低食量的方法。佳方式是在初2~3周時只供應原熱能的70%,然後第4~5周時供應原有熱能的80%,第6~8周時供應原有熱能的90%,依此模式將減肥率調整到每週減去原有體重的1.5%。

也可以採用少食多餐,比如一天4頓,一頓13g,切記敞開餵食不限量!

怎麼幫貓減肥?2、家長們可以把貓飯碗放在窗臺上,想吃必須蹦上去,無形中增加了懶貓的運動量,這樣逼著你的貓跳上跳下,運動量大體重自然就下來啦。

怎麼幫貓減肥?3、戒掉所有的零食和人類食物。不要小看貓零食,它會讓你的貓仔無形中攝入了大量糖分和熱量,人類食物更是不能給!不但營養不對路,還會偏食。

怎麼幫貓減肥?4、食物選擇,吃高蛋白低碳的食物,推薦美罐或者自製(生肉骨因為我沒有嘗試,沒有經驗),一天一個百利本能罐,哪怕雪山都可以。有些朋友推薦減肥貓糧,我想說的是減肥糧如果敞開吃也不減肥,而大部分減肥貓糧只是低脂和增加了纖維素,

碳水化合物並沒有減少。建議忽略超過30%的碳水化合物的乾糧。用純濕糧代替乾糧。


怎麼幫貓減肥

為什麼提倡吃濕糧?簡單給大家打個比方:一般罐頭的含水量為80%,也就說200g罐頭,實際的乾貨是40g+160g水。貓乾糧的含水量為10%,如果40g乾貨,

貓糧的數量應該是44g左右(包含4g水),而消耗這些食物貓咪需要喝到3倍的水也就是133g,當然這個水量很少有貓咪能自覺達到。一般成年公貓一天吃200g罐頭就足夠了,然而僅僅吃44g乾糧確實不夠。如果沒有估計錯,一般成年貓大家的餵食量應該在70g以上,自助可能會更多。吃濕糧的好處就顯而易見,一保證了飲水量,二吃的雖然多,但實際攝入的“乾貨”並不多。(刨除罐頭和乾糧的成分因素,只是單純的計算,非常不科學,就是個示意而已。)

此外,主人要有信心,堅信你的貓可以做到,在減肥期間要多陪它,多鼓勵它。不要讓它感到沮喪,漸進的減少食量不要突然改變引起貓咪不適,不要一看到貓咪乞求的眼神就心軟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