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毛打結之後怎麼讓它恢復 狗狗毛色不好吃什麼

狗毛打結之後怎麼讓它恢復 狗狗毛色不好吃什麼?尤其是長毛的狗狗毛髮如果毛質不好就會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可是狗狗的毛毛打結可能是因為主人平時沒有照顧好狗狗,可是想要狗狗毛髮好主人就需要多下功夫了,尤其是狗狗的毛髮梳理和飲食上都需要注意哦,快來和小編一起看看怎麼做吧。

別弄濕

很多主人喜歡給狗狗洗完澡再梳毛,其實狗狗身上毛弄濕再恢復乾燥,它們就會像羊毛般的縮水,這時更不可能把它們梳理開。所以毛髮打結的狗狗是絕對不能沾水的,不但不能洗澡,連在潮濕的草地上打滾都要儘量避免。

慢工出細活

狗狗主人一定要很有十二分的耐心來對付這些擾人的毛結,從毛髮的末端用手指慢慢的把糾結的毛撥開。先把一團毛分成兩束,兩束在分四束。只要耐心一定可以打開毛結,再用一把梳子梳散毛髮,

工作就可告一段落。

兩把梳子

先用齒梳把毛髮末端的打結梳散,再慢慢向毛根移動。當感覺毛髮已經梳開後,再用毛梳把毛髮樹立順暢。

野豬鬃毛是世界公認最細、最硬直的天然物,不刺激皮膚,可輕易梳開兩三根毛發的打結,以及毛尾端細微的毛髮。不過價格較貴,也可用其他多齒的梳子代替。順毛噴劑

富含綿羊油的順毛噴劑,可讓梳毛變得容易些。 別太久!

如果狗狗打結的地方不只一處,或者打結太嚴重,整理時,時間不要過長。每次梳毛不超過10分鐘,梳完休息時主人要稱讚乖乖寶貝,適當給點零食。一、兩小時後再繼續未完成的工作。適度的休息和鼓勵,有利於減少狗狗抗拒掙扎的念頭。

吃什麼

在平時生活中,

多給狗狗食用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蛋黃,能幫助其毛髮更加光亮。可以給狗狗吃美毛的食物,像藍莓精華素,抗氧化第一的藍莓為主要原料,具有美毛護膚的效果。同時,所含的營養元素能增強狗狗的免疫能力,改善骨骼健康。

另外,不少朋友會抽出時間自製一些食物,例如煲一些骨頭湯、熟雞蛋、胡蘿蔔混雜來給狗狗吃,一些狗友們還給狗狗吃豬肝雞肝、雞骨頭等等,需要提醒的是,肝臟食物要適量來吃,不可以吃太多,而雞骨頭容易刺傷狗狗的胃,儘量不給狗狗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