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買了寵物兔回家之後怎麼辦

怎麼抱兔子

傳統的觀念中,抱兔仔的方法就是一手抓住耳朵就可以將小兔仔拎起了。而實際上,兔仔的耳朵在全身中是最脆弱的,

是遍佈微細血管和神經最多的地方。換句話 說,要是拎兔仔的耳朵,兔仔會感到非常疼痛和沒有安全感。也會拼命地掙扎。作為熱愛可愛小兔的你又怎麼忍心呢? 正確的抱法:一手抓住兔仔後頸的皮(面積大點),另一隻手托住兔仔的屁屁。這樣,小兔仔就很舒適很安全地在你懷裡了。:)

寵物兔吃些什麼

很多人第一反應肯定是兔仔吃菜,吃紅蘿蔔!沒錯,兔仔喜歡吃這些。但這些食物實際上只能當副食,絕對不能給兔仔當飯吃的!~請記住這點,兔仔(尤其是剛買回來的小兔)吃太多,會拉肚子甚至死亡的。確切地說,兔仔的主食是兔糧和涼開水。

吃兔糧好處多多,其一吃了BBNN不臭,兔糧裡包含了兔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

包括鈣質蛋白質粗纖維等等。同時,還可以磨磨一生都在生長的牙齒,使牙齒不會長得過長。兔糧在比較專業一些的養殖場都能自己生產的,花二十塊錢,買上十幾斤,就夠吃大半年的了。

而涼開水是兔仔要喝的,而且要無限量供應,尤其是吃兔糧的兔仔,他們更是要喝大量的涼開水(成年兔仔一天要200ml左右)。

兔仔還要吃一些不帶水的牧草,吃草能幫助兔仔腸胃蠕動,保持腸胃內正常的菌群活動,以確保兔仔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另外,牧草也有兔仔所需要的粗纖維和營養。

兔仔最後的零食才到一般人都以為是主食的紅蘿蔔和蔬菜,但每天也要限量供應,不能多給。蔬菜一兩片,紅蘿蔔一小塊就足以給兔仔足夠的維生素了。

吃蔬菜的注意事項

1.洗乾淨,完全晾乾,甚至曬乾癟點(減少其水分)。包心菜不用洗,剝掉外面的葉片即可。

2.同樣不用洗的大白菜,因其含一種容易引起兔兔腹瀉的物質,故要小心,餵食前應曬乾癟。

3.胡蘿蔔,大多數兔兔的最愛,但不可以只喂胡蘿蔔,易引起食物中毒(其實有許多東西都不適合做單一食物)。

4.菠菜等,蔥蒜、韭菜類的蔬菜不宜吃。韭菜可用來治療兔病,但我現在還不知道用量。

5.兔兔正在拉肚子拉軟便,蔬菜要停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