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吃什麼可以防止嘔吐?

狗狗頭號殺手:洋蔥

洋蔥(onion)又名球蔥、圓蔥、玉蔥、蔥頭,荷蘭蔥,這一人類的常用食物,卻是狗狗狗的頭號殺手。

原因何在?我們就一起來剖析洋蔥。

殺手鐧

洋蔥的殺手鐧就是它體內的有毒成分——正丙基二硫化物。該硫化物具有很強的氧化性,能夠把狗狗體內的血紅蛋白氧化為海恩茨小體。而狗狗的網狀內皮系統會大量吞噬含海恩茨小體的紅細胞。這一連串反應的最後結果就是引發狗狗的急性溶血性貧血。

誤食後症狀

一般來說,體重為15~25千克的狗狗狗吃了1個中等大小的洋蔥後,症狀表現如下。

1~2天:狗狗出現嘔吐、腹瀉、精神沉鬱等症狀,

同時排出紅色或暗紅色血紅蛋白尿。

7~8天:狗狗產生嚴重的貧血現象,如乏力、低熱、身體虛弱、頭暈、煩躁等。

長期飼喂洋蔥:狗狗慢性中毒,損害狗狗的骨髓,出現黃疸和貧血症狀。

PS:辛辣食物(洋蔥、辣椒、胡椒、花椒、蔥、蒜、薑等)都不能給狗食用。因為這些食物發出的辛辣氣味會影響狗的嗅覺,所含刺激性物質會刺激狗的胃腸道,引起炎症。

狗狗嘔吐救星:牛奶

狗狗誤食了水仙花後,嘔吐、腹瀉、發燒、昏睡,主人們往往心急如焚,該怎麼辦?

事實上,單純的嘔吐沒什麼大礙,讓狗狗禁食24小時後,餵食牛奶, 牛奶這一被列在狗狗食譜黑名單的食物,一方面可以稀釋狗狗腸胃內毒物,一方面可以在腸黏膜上形成一層保護膜,

保護腸胃。

最後一點:狗狗處在清醒狀態下,不管吃了什麼食物導致中毒,喝牛奶都是不錯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