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訓練貓貓抓爬

磨爪是貓的習性,因此讓它停止磨爪是不可能的。對小小的貓來說,爪子是它最強大的武器,因此必須時常磨掉老化的角質而使其變得鋒利無比。此外,磨爪也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勢力,增加氣味。在貓的前腳內部有臭腺,所以它磨爪也是為了留下自己的氣味。

在對貓的調教中,磨爪是最難的事了。因此要在小貓尚未出現扒抓傢俱行為前進行。

寵物網小編說,貓有睡醒後立即進行扒抓的習慣,並喜歡在貓窩周圍的物體上進行扒抓,以活動和放鬆一下前肢和腳爪。因此,調教它的扒抓行為時,應盡可能將木板或木柱置放在貓窩附近。

隨著貓的日漸長大,應適當增加木柱或木板的尺寸,再往後可將木柱或木板固定在貓窩附近的牆壁上。

首先,要準備專用的磨爪工具。雖然市場上賣的種類很多,但自己做的也挺好。先將一根長約70釐米,直徑約20釐米的粗木柱或長約37釐米,寬約20釐米的木板放在貓窩附近。開始時可水準放置,以方便小貓在上面爬上爬下,讓貓尋找自己願意扒抓的部位。

若小貓不扒抓,主人可用手輕輕地撫摸貓的頭部,並下壓其頭部,強迫它扒抓木柱或木板,但動作一定要輕。木柱或木板經貓扒抓後,其腳上的腺體分泌物也就塗抹在木柱或木板上,在它自身分泌液氣味的吸引下,它便會在木柱或木板進行扒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