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貓咪不抓傢俱

打滾對貓來說非常容易,小貓之間嬉戲玩耍時常常做出打滾動作,但要根據主人的命令來完成打滾動作,就需要反復的訓練在訓練貓對“躺下”的口令形成牢固的條件反射後,即可開始訓練打滾動作當貓躺下臥在地板 時,主人即發出“滾”的口令,同時用手將貓輕輕翻滾如此反復多次,貓可自行打滾,這時每完成一次動作都應立即給予食物或撫摸等獎勵,隨著動作熟練程度的加深,逐漸減少獎勵次數,直到最後取消食物獎勵。當貓對打滾也形成比較牢固的條件反射後,應把“躺下”、“打滾”、“起來” 3 個動作聯繫起來訓練。
先發出‘躺下”的口令,當貓躺下後,馬上發出動“滾”的口令,貓完成打滾動作後,就發出“起來”的口令,貓站起來後,立即給子獎勵這樣經反復訓練,貓就能根據主人的口令,完成一系列的動作。但這一訓練並不是三天兩天就能成功的,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耐心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