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怎樣訓練打鬥畫眉鳥 須精心的飼養

怎樣訓練打鬥畫眉鳥:畫眉鳥除了馴養作鳴唱外,還可以培養打鬥。鬥鳥從挑選時就應留意,將那些長相、性格好鬥的雄鳥,有意識地分別飼養,並常常讓它們練習打鬥。具體怎麼訓練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初學打鬥的畫眉,必須經過精心的飼養,其中蛋白質飼料及各種昆蟲飼料的需要比平常多。只要能將畫眉喂得身強體壯,在掛鳴時候,它就會打開膽毛,不停地鳴叫。只有鳥兒達到這樣的旺盛程度,才能進行打鬥訓練。

在掛鳴時,經過半個小時左右的鳴叫,畫眉的鬥性逐漸增強,這時可開始進行打鬥的初步訓練。

先將兩隻畫眉籠靠近,要相距約二十釐米,用籠衣將鳥籠罩好,只打開二三指寬,使畫眉上下跳動能互相看見。這時可見到籠中的畫眉極力撲向對方,或啄籠絲、扯籠衣,作打鬥之狀。但此時最好不予相鬥。

過幾天後,另換一籠鳥,

照上述方法進行能見對方而不能相鬥的訓練,最好能多進行幾次,以促使需初試打鬥的畫眉鳴叫聲越來越寬,氣勢也越來越高。在畫眉鳴叫時,若見到鳥兒口內上下逐漸增加血紅色,每天早上不站在架棍上,而是伏在籠底板上打開膽毛不停地鳴叫、東張西望,這時就可打開籠衣進行正式的初次打鬥訓練。兩鳥第一次相鬥約一、二分鐘,就將它們分開,切不可使畫眉有勝負之分。須在未分勝負前就讓其和平解決——離開敵手。

這樣多次訓練,才能逐步鍛煉鳥的膽量及激發畫眉打鬥的欲望,使畫眉的鳴叫、氣勢更顯得磅礴、威武雄壯。

鬥性在平穩中升級畫眉起性後初露打鬥個性。但遇強手乃懼之而不敢應戰。那麼我們怎麼樣才能使畫眉凶性大增但又不致於被老鳥所壓呢?

下邊來談談升級中注意事項,升級步驟。

(1)開嘴初期不宜和強手對籠開嘴初期有很多新手由於不知道利弊,覺的自己的畫眉會鬥了就一時興起和老打手一比高底。孰不知一朝被鳥壓,十年不還魂。這是最易犯的錯誤,也會導致最嚴重的後果。

(2)不遛不衝開嘴初期要常沖常遛,免的鬥性倒退和落性。在遛鳥時只能放在同等級的畫眉旁。不能放在強手中。免的出現越遛越倒退的局面 。

升級訓練步驟

(1)飲食升級

在鬥性升級前先給畫眉進行飲食調理,加入提性和富有營養的食物來增強體力。

(2)連續鍛煉

在開嘴後讓畫眉每天鬥耙子鳥。以增強體質和打鬥經驗。鬥耙子鳥應從打隔絲開始,

一段時日後。畫眉的自信心。凶性,體力。耐力會大大提高。畫眉會產生老子天下第一的心態。這時放同籠打耙子鳥為以後的大戰積累戰鬥經驗。

(3)強手排叫,同等級打鬥

經過一到兩月的訓練,一隻身強力壯,鬥志十足。目空一切的初級鬥鳥行成了。這時可於強手進行排叫和進行同等級之間的打鬥。

(4)強手對強手

一段時間的強手排叫,同等級打鬥後。畫眉膽子越來越大。無論那只鳥都能排。性格越來越兇殘。下手毒辣。這時挑一狀態好時可和強手試試實力了。

一隻經過精心挑選,努力培訓。英勇善戰的畫眉就這樣誕生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