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練一隻打鬥畫眉鳥的方法

很多寵物鳥愛好者,都極力的致力於訓練畫眉鬥鳥。要知道培養一隻鬥鳥並不容易,首先在選鳥的時候就應該非常重視,而且選鳥階段也是訓練畫眉鳥過程中非常關鍵的步驟。同時在選後了畫眉鳥之後,並不能立刻開始訓練,一定要經過精心的飼養和管理之後,讓畫眉鳥的身體逐漸的變得強壯之後,才能開始正式的訓練。

帶選購了一隻畫眉鳥之後,首先是伏籠階段,就是讓畫眉鳥熟悉它生活的新的環境。等到畫眉鳥熟悉了環境之後,就可以進行遛鳥訓練了。而遛鳥就是訓練畫眉鬥鳥的第二個重要階段。在這個訓練階段,要求訓練畫眉鳥不起性不打籠布,只聞鳥鳴,不照鳥的原則。而且在畫眉鳥適應後,每次掛鳴時間不易過長,然後在慢慢的增加掛鳴時間。在掛鳴時,一旦鳥不停地鳴叫,打開膽毛,證明鳥兒已經達到旺盛程度,才能進行打鬥訓練。

在初級打鬥過程中,可以先對畫眉鳥進行“練靶子”,所謂“練靶子”就是找一些廢鳥或沒有性的鳥進行初步的試探,看看鳥保持野外的功夫有多深,鬥口是否猛,脫靶現象是否嚴重;另外還要觀察鳥打鬥時,鳥本身是否存在問題。比如說,有的鳥在隔絲打鬥時,情急之下會自己啄自己的腳或尾羽,這樣的畫眉鳥就應該及時的淘汰掉。

而接下來的隔絲訓練目的是讓鳥能適應打鬥的環境,訓練打鬥的方法。無須分出勝負,時間上也要把握分寸。每次打鬥後分開,需要單掛出性,讓鳥持續鳴叫一段時間後才好收籠。這樣多次訓練,才能逐步鍛煉鳥的膽量及激發畫眉打鬥的欲望,飼養者才能訓練出一隻真正意義上的打鬥畫眉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