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訓練畫眉鳥鳴叫

畫眉鳥的叫聲是很優美的,不過也只有雄性的畫眉鳥可以鳴唱,雌畫的眉鳥鳴叫起來沒有雄性那樣具有變化婉轉的韻律。如果要分辨雌雄的話一般可以根據其眼睛的形狀以及鬍鬚的生長方向看出來,那麼怎樣訓練畫眉鳥鳴叫呢?

1、使其多接觸外界聲音

讓畫眉鳥多聽外面各種各樣的聲音,也可以給鳥兒放錄音聽音樂,這個效果也不錯的,不過錄音帶的聲音一定要清楚一些,音量大小一定要合適,同時還需要有著一定的間隔。

2、帶鳥兒到大自然中學習

也可以帶著畫眉鳥到大自然裡面去,讓畫眉鳥學習鳥類鳴叫聲。

3、模仿動物的鳴叫聲音

訓練畫眉鳥其實並沒有那麼的困難,其實可以讓鳥兒學習其他動物的聲音,比如說母雞、伯勞鳥、喜雀、竹雞、吹口哨、貓狗等的叫聲。

4、多、訓練鳴叫

當畫眉鳥學會了叫口之後還需要讓鳥兒養成獨自鳴叫的那種習慣,

這樣以來就能夠不斷的對新學會的鳴叫進行鞏固,同時之前學會的也不會忘記。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使鳥過早的入群鳴叫,這樣便捷吵鬧而且學起來很不容易。

5、學習更多樣的叫聲

鳥叫的花樣是有很多的,比如說持久鳴唱、高吭激昂、調子怪以及那些悠揚多變的叫聲。不過對於那些時間訓練很長可是仍沒有多大改觀的鳥兒,一般是無法再繼續進行訓練了。

6、適應群鳥的生活

將畫眉鳥掛在場地的周圍,等到它適應了新的環境之後讓其鳴叫。不過有的鳥兒來到這裡之後將之前的調子給忘記了,反而學到了一些難聽的叫聲,這個需要注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