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的常用方法有哪些?訓練過程中手勢也很重要

其實作為一名合格的鏟屎官,你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家的狗狗年紀大從而放棄訓練它,因為“活到老,學到老”在狗狗身上同樣適用。只要我們掌握正確的訓練方法及手勢,就能訓練出聽話的狗狗,在這里小編為大家準備了一些訓練方法,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訓練方法——機械刺激法 

通俗來講就是暴力解決問題,當我們訓練狗狗時,如果狗狗不聽話并且不配合訓練時,我們可以用棍子打它幾下,讓它感覺到疼痛,強迫它配合訓練。雖然這種訓練方法效果比較顯著,不過小編不建議大家使用這種方法,因為這種方法會使狗候害怕我們,不愿意與我們接觸,雖然在棍棒的壓迫下,狗狗會服從我們的命令訓練,但是訓練的同時,它也會對訓練項目產生排斥感,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慎用這種方法噢。

2、訓練方法——獎勵法 

在訓練過程中,當狗狗順利完成某個動作或者在訓練過程中非常聽話時,

我們應該適當給予它一些鼓勵,比如說輕輕撫摸它的頭,給它吃一些好吃的零食或者給它玩一會兒玩具,讓它知道只要自己好好訓練就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這讓會讓你訓練事半功倍噢。

3、訓練方法——模仿訓練 

這一方法常用于訓練獵犬,我們將未訓練過的小幼犬同訓練過的大獵犬同時進行訓練,大獵犬的動作規范,小獵犬則是模仿大獵犬進行訓練。

4、訓練方法——手勢 

 訓練狗狗是不能一味地靠聲音,還需要加一些手上動作,有的書上記載了一些訓練狗狗時常用的手勢,而小編卻覺得訓練狗狗并沒有固定的手勢,每次訓練中的手勢都會在它腦海里留下印記,讓它形成條件反射,

所以小編認為書上的那些手勢可以參考借鑒,千萬不要照抄照搬,手勢與聲音相結合,狗狗快速被馴服。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在無形的用某些手勢來訓練狗狗,只不過我們都沒刻意去留意。小編說了那么多,想必大家都已經掌握了犬訓練的方法了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