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貓是如何減肥的?

清晨——伸個“貓式”懶腰

1.趴床上撐開雙手,伸直合攏雙腿,撅起臀部,像貓拱起脊樑那樣用力拱腰,再放下高翹的臀部,反復做十幾次;

2.雙膝雙手跪趴在床上,雙肩上聳,拱背縮腹,使背柱上拱,再後雙肩放鬆,腰背下沉使脊柱凹下,做貓伸懶腰狀;

3.將身體緊貼於床面,雙手向上舉,然後連同腳一起往上或往下用力伸展,動作越大越好,盡可能拉到極限。這樣可促進全身氣血流暢,防治腰酸背痛等疾病。

寵物網小編介紹,以上這三種動作都可以交替進行。

午間——踮起腳尖走貓步

踮腳走路時足跟提起,你會感覺到足心和小腿後側的屈肌群十分緊張,

這比一般正常行走時對屈肌的鍛煉強度要高很多,所以一般走百步即可,速度不要過快。

晚上——自家客廳練習“貓式”瑜伽

在晚飯兩個小時之後練習“貓式”瑜伽可柔軟脊椎骨、強化腹肌血液迴圈,對於腰酸背痛的人特別有功效。

1.身體保持跪姿雙手撐地,讓手臂和大腿垂直於地面,背部放平。吸氣抬頭抬下巴眼看上方,拉伸頸部同時向下塌腰,保持10-15秒;

2.呼氣低頭,背部向上拱起感覺腹部貼緊脊柱,下巴抵住鎖骨窩,將意識停留在自己容易酸痛的部位,保持自然呼吸10-15秒。此套動作反復進行2-3次即可。

深夜——放輕鬆睡個“貓覺”

貓咪有很多種睡眠方式,大多數家貓的睡覺方式為身體向右側臥,後肢微屈,

前右肢自然屈於身體右側接近頭部,左肢向下並微微伸直。這和標準睡眠姿勢“臥如弓”非常相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