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選購寵物用品?

清晨起床,主人外出上班,貓貓狗狗則開始一天的寂寞生活,給它買些玩具吧,這或許會讓它感到快樂。玩具可以幫助狗減輕壓力,減小狗破壞性☆禁☆行☆禁☆為的可能性。不過在選購的過程中也要注意了,究竟哪些玩具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寵物寶貝,這裡面可有講究呢!

注意點1:材料的選擇

玩具是由不同材料製作成的,具有不同的耐用性。所以,當你在給你的寵物購買玩具之前,需要瞭解你的寵物的撕咬習慣,從而選擇適當耐用的玩具給它。

聚乙烯和乳膠玩具一樣柔軟,並且被製成各種顏色。有些甚至會發出吱吱的響聲,

使玩具更有意思。這些玩具一般適於那些沒有攻擊性撕咬習慣的狗。

橡膠和尼龍玩具比較耐用,適合於那些具有中度撕咬習慣的狗玩耍。這類玩具經常會在上面做個孔,這樣當那些喜歡撕咬的狗玩耍時比較有意思。

繩索玩具一般都是由尼龍或棉質材料製成,適用於具有中度撕咬習慣的狗。尤其對於那些喜歡拖拽遊戲的狗非常有用,並且這種不軟不硬的質地還有助於狗的牙齒健康。

毛絨玩具比較柔軟而且比較輕,適於那些喜歡拖著玩具到處跑的狗,不適於那些喜歡撕咬的狗。帆布玩具容易清洗並且比較耐用,適用於那些比較愛撕咬的狗。

注意點2:寵物的類型

有些玩具對於小狗可能還合適,

可是當小狗長大以後,可能就顯得較小了,應該被丟棄了。像小的橡膠球等小玩具,可能會被長大的狗吞掉咽下去或者卡在喉嚨中。丟棄那些玩具碎片和已經被撕碎的玩具。

狗也喜歡多種多樣的玩具,有時你需要一次準備四、五件玩具,並且每週輪換不同的玩具。 這樣會使你的寵物充滿興趣。如果你的寵物非常喜歡某一件玩具,那麼最好不要替換這件玩具。

城市中的狗狗往往食物單一,很可能缺少維生素或某些微量元素,主要表現無原因地啃咬物品,甚至把棉胎等撕成碎片。為了滿足其啃食欲望,除了給予其須啃咬的食物外,可為犬準備一些玩具。木棒和無毒塑膠製品等均可,可把這些加工成骨頭形狀,也可以是其它形狀。

磨爪是貓咪的天性,灑上貓草的貓抓板可以避免貓咪毀壞傢俱。另外,追逐活動的東西是阿貓阿狗的共同愛好,各種能夠滾動的球,上了弦會跑、按上彈簧會搖的小玩具會讓它們異常興奮。

也許你會覺得準備這些東西太麻煩,其實只需走進一家寵物商店或是某個大超市就能全部備齊,而且並非所有的東西都要破費,自己動手對家裡一些現成的東西進行改造,會讓你很有成就感的。用品篇食具:阿貓阿狗對食具是相當講究的。它們用的碗下寬上窄,且底部淺平,以使其更為平穩。要挑選不同形式的食具,最好去寵物商店,那裡的品種會比超市全一些,而且會有塑膠、不銹鋼、陶瓷等不同材質的。

飲水器:專用的飲水器是一個倒置的塑膠瓶,

瓶嘴處伸出一根長長的彎管,管子裡有一個活動的小滾珠,當瓶子正常懸掛時,滾珠堵住管口,水不會滴下來,寶貝飲水時舔動滾珠,水就流出來了。這種飲水器的價格偏高,國產的每只20元左右,進口產品售價高達近百元。梳子和刷子:要想讓寶貝的皮毛蓬鬆飄逸,梳子和刷子是必不可少的。為了防止梳毛時產生靜電,梳子的齒是金屬的,柄則有鐵制、木制及經過防靜電處理的硬塑膠製成。市場上出售的刷子有豬毛刷、尼龍刷和鐵線刷,以豬毛刷最佳。

項圈或頸鏈:貓貓狗狗有長期野外生活的歷史,帶有流浪的天性,為了它們的安全,主人最好為它們套上項圈拴好頸鏈。在寵物商店你可以找到金屬、尼龍、皮革三種材質的項圈和頸鏈,

金屬的結實耐用,價格也最低,但會讓寶貝感到不舒服;尼龍的輕便舒適,價格居中;皮革的華貴高檔,但國產貨比較硬,進口產品柔軟漂亮,但價格昂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