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鷯哥怎麼睡覺 準備根小木棍讓它站著

鷯哥怎麼睡覺,野生環境下鷯哥跟一般的鳥類睡覺的方式是一樣的,基本上是站在樹枝上睡覺的。那家庭飼養的鷯哥它們是怎麼睡覺的呢?應該怎麼給它們佈置睡覺的地方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為什麼鷯哥是站著睡覺的原因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更好的瞭解鷯哥的生活習性。

一般家庭飼養的鳥兒為什麼要給它們在鳥籠裡準備一根小木棍呢?棲息在樹上的鳥類,

它們都能用爪子抓緊樹枝睡覺。鳥也和人類一樣,睡眠時全身肌肉放鬆,但它們為什麼不會摔下來呢?

原來,奧妙就在鳥的腿腳上。樹棲鳥類的腳,有一個鎖扣機關,長有屈肌和筋腱,非常適合抓住樹枝。當鳥全身放鬆蹲下睡覺時,它能用身體的重壓使腳趾自動緊握住樹枝,這樣只管放心睡覺,萬無一失,摔不下來。當鳥兒睡醒後站立起來時,它腿上的肌腱又重新舒展開。

同時,鳥類為了適應環境的需要,在長期的飛翔生活中練就了一套高超的平衡本領,這也是它能在睡眠時不會從樹上摔下來的原因。

此外,由於鳥的腦比爬行動物的腦較為發達,雖然它的大腦半球沒有溝和回,可是比較起來卻增大了不少。鳥的小腦蚓部最為發達,

視葉也很大,這不單能適應飛翔的生活,同時對調節運動和視覺,很好地保持平衡起著重要作用。這是它保持穩定而不摔下來的又一個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