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鷯哥怎麼看年齡 從羽毛和腿部等方面分析

鷯哥怎麼看年齡,在挑選鷯哥的時候可能很多飼主都不會判斷它們的年齡,一般的方法都是根據它們的體型大小來判斷,但這種方法並不科學。那應該怎麼去看鷯哥的年齡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判斷鷯哥年齡的方法,以及分析影響它們壽命長短的因素。

鷯哥年齡的判斷

可以從鷯哥的羽毛、腿部等方面的觀察來分析。一般來說,鷯哥幼鳥耳垂的顏色、嘴的顏色和腿的顏色偏淡一些。並且鳥的年齡越小(未成年幼鳥除外),身體上的羽毛就越顯得光亮和鮮豔。年齡增大後, 特別是進入老年期後,羽毛就漸漸失去了光澤,而且顯得雜亂和粗糙。

另一方面,新鳥腿趾上的皮比較細嫩,一般換羽1~2次後還沒有魚鱗斑狀的皮, 以後隨著年齡增長,,腿上魚鱗斑狀的皮越來越明顯,皮質也越來越厚。普遍來說,年輕的鳥,它們的腿、趾、爪的皮膚都呈淺黃色,

油亮並帶有淡紅;隨著年齡的增長,黃紅色會彩逐步退化,漸漸變為淺白色。所以可以肯定的是,腿、趾、爪上的鱗片明顯而且覺得很粗糙的就一定是老鷯哥了。

影響鷯哥的壽命有以下因素:

食物:食物的品質對鳥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鳥類須要不斷的進食維持體力。鳥兒正常需要的食物包括混合的種子、穀物、新鮮的水果、蔬菜、綠色植物;有些鳥可能還需要陶土、細沙、牡蠣殼之類的添加物或另外的營養劑。同時要注意避免給愛鳥吃一些含鹽、高卡路里而缺乏營養的食物。有些人喜歡給愛鳥分享一些東西,這絕對是有害無益的事。這個原則不僅適用於老年鳥,對年輕的鳥也一併適用。

生活環境:新鮮的空氣、充足的運動、定期洗浴、乾淨且衛生的環境、很多的遊戲時間。

借著飼主的寵愛及陪伴所營造高生活品質,能使得愛鳥身心健康。或許我們沒辦法給它完全自然的家,但是高品質的生活可以使鳥兒比在野外活的更久。

疾病:當愛鳥年事漸長之後,一些慢性☆禁☆病也可能會出現如心臟病、肝硬化、關節炎等,所以對它的身體狀況要多加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