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鷯哥怎麼養?鷯哥好養嗎?

鷯哥是一種體型比較大,全身大致為黑色具紫藍色和銅綠色金屬光澤的鳥類,主要棲息於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區的次生林、常綠闊葉林、落葉、闊葉林、竹林和混交林中。那麼鷯哥好養嗎?應該怎麼飼養這種鳥呢?

第一,3個月前小鷯哥最好每三小時喂一次,餵養的原則大致是分量少點,千萬不要過量。所以餵養0-3月齡的鷯哥,飼養者差不多每天要給它餵食8次左右。

第二,等鷯哥長到4-5個月的時候,餵食的次數就可以適當的減少一些,每次餵食的量可以增加一些。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年齡段的鷯哥就開始自己練習發聲了。

飼養者一定要提前給它說話,讓它多聽語言的發音,這也為以後的正式訓練打下堅實的基礎。

養鷯哥還要注意一點,就是給它洗澡。鷯哥天生就非常愛安靜,所以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給它洗澡。給鷯哥洗澡也是需要提前訓練的,第一次洗澡的鷯哥很定會有反抗的情緒,不適應害怕都是可以理解的。為此,飼養者一定要慢慢的培養鷯哥洗澡的習慣,讓它慢慢接觸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