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洗澡的過程

1、把貓咪放進水裡,左手捏住貓咪的後頸皮,輕輕摁住,這樣貓咪就不會隨便跳出來,如果貓咪反抗可以加重力度。用右手(小杯子也可)澆水,或者拿噴頭將頸部以下的被毛濕透。

2、倒適量的貓咪專用浴液在手上,並揉到毛裡,產生泡沫。依次揉搓貓咪的頸部、背部、腹部、四肢、爪子和尾巴,動作要迅速,盡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充分起泡後,用溫水徹底沖洗,直到沒有泡沫。

3、最好用潔面海綿蘸水打濕貓的頭部,如果沒有潔面海綿,可用手掬水打濕貓的頭部,倒少量浴液輕輕揉搓,注意不要把水弄進貓的眼睛和耳朵裡。

如果是波斯、異短這樣的扁臉貓要注意清洗貓的鬍鬚墊和鼻窩。洗乾淨後用海綿吸水洗去泡沫。

4、將貓咪抱出水後,用手輕輕並較快的在貓咪身上捋下部分水,然後再用幹毛巾擦拭,儘量擦乾一些。

5、用吹風機的最低熱檔吹貓咪的被毛,如果貓咪比較適應吹風機的聲音,可以逐漸加大吹風機的風量,但是注意不要讓熱風燙到貓咪。

6、貓咪的毛七八成幹時,可以用梳子梳一遍毛,這時一部分掉下的毛就會被梳下來。

7、最後幫貓咪掏乾淨耳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