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魚的壽命有多長 一般在3年左右

虎皮魚的壽命有多長,虎皮魚的壽命長短與日常的飼養有很大的關係,如果飼養的得當虎皮魚一般能活3年左右,也有一些活得更長的虎皮魚,長壽的可以活到5年。那在什麼樣的環境下虎皮魚能活得更長時間呢?

首先,和生長環境有很大關係。虎皮魚喜歡高溫高氧,飼養水溫可以達到24~28°之間。喜歡群居,遊速快,耗氧量高,必須滿足有充足的氧氣。食性很雜,達到生長環境所需條件下,虎皮魚壽命相比較長。

其次,在虎皮魚混養中儘量避免咬傷,魚鰭被咬傷等問題做及時處理,升溫換水,嚴重情況下藥浴治療,避免因這些問題造成虎皮魚壽命減短。同時,虎皮魚本身喜歡追咬其他遊速緩慢的熱帶魚,可以混養幾條同虎皮魚性情相同的小型觀賞魚為伴,提高虎皮魚的興致,對於延長虎皮魚壽命有很大幫助。

在飼養中,經常看到虎皮魚身上出現白點等症狀,

往往多是由於溫度控制不當引起,大部分得了白點病的虎皮魚,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會直接將虎皮魚扼殺在搖籃裡。虎皮魚多是群居,先確定是哪條得有白點病,撈出,隔離,換水,升溫,下鹽。如果大部分虎皮魚均感染白點病,再原缸裡升溫,下鹽,換水即可。嚴重情況下藥浴,按病情情況,治療時間長短不同,及早治療恢復,有助於提高虎皮魚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