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站立起來的方法

本科目訓練是為了使犬能夠根據指揮,迅速做出站立動作。正確的站立姿勢應是四肢根據其生理特點伸直,兩前肢處於同一水平線,頭自然抬起,尾自然放鬆。立分為正面立和左側立兩種。


條件性刺激口令和手勢
(1)口令“立”。
(2)手勢右臂在自然放鬆狀態以肩為軸由下而上直臂前伸至水準位置,五指併攏,掌心向上訓練方法
(1)強迫法:強迫的方法可有很多種,分為訓導員強迫與助訓員強迫。
①訓導員強迫法犬取坐姿,訓導員右手握短牽引帶,左手繞過犬體托住左腹部,在發出“立”的口令的同時,向上發力,

使犬站立起來。當犬起立後,及時給予獎勵。
②助訓員強迫法犬坐或者臥下,將訓練繩穿過犬體下部置於腰部為止,訓導員在遠處指揮,下達口令、手勢後,兩助訓員將訓練繩繃直,迫使犬站立,然後訓導員回來獎勵犬,如此反復訓練。助訓員強迫法的好處,在於犬站立科目形成後,對主人不產生被動依賴。
(2)誘導法:犬取坐姿或臥姿,訓導員站在犬的身體右側,首先引起犬的注意,然後下達“立”的口令,同時左腳向前邁一步,犬出於跟隨主人的習慣,則自然站立起來,犬站立起來後,控制不讓犬向前移動,靜立一會,讓犬感受立的狀態,再進行獎勵。

常見問題及解決辦法

 (1)起立後向前移動這種情況較為常見,因為犬出於對主人的依戀,

會不自覺地向主人靠近。當發生這種情況後,訓導員應多在犬的身邊進行訓練,犬有移動意圖時即以腳部進行阻擋,逐漸延長指揮距離。或者將犬拴住,使之不能向前移動後再行長距離指揮。
(2)站立時犬注意力不夠集中,訓練時犬左顧右盼,一般由外界環境干擾引起。因此,當犬在訓練中出現左顧右盼時,首先應縮短指揮距離,以聲音或不規則的動作吸引犬的注意。
注意事項
(1)訓練初期應把犬帶到比較清靜的環境中進行。
(2)當犬站立移動後,不能遷就犬,而應把犬帶回原地繼續延緩。
(3)“站立”的科目形成後,可與其他科目結合訓練,但要注意防止產生不良聯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