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豹紋斑馬魚怎麼挑選 掌握一定技巧

豹紋斑馬魚怎麼挑選,想要挑選到優良的豹紋斑馬魚那就要掌握一定的挑選技巧,健康的豹紋斑馬魚才有可能展現出最美的狀態,那豹紋斑馬魚怎麼挑選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總結了一下養魚達人的挑選技巧,希望能幫到大家。

買魚的方法是望、聞、問、切。因為魚店裡的魚是“百家魚”,也就是各個養家缸裡不同 的魚和不同的水質都在短時間進入了零售店的缸裡, 這些魚本身就都帶有一定的寄生蟲和細菌。如果沒有過好水就 進缸,一般魚店的人只泡缸不過水,那麼不同的水質會將這些寄生蟲和細菌從魚的身體裡激發出來,還有就是不同的水質突然的變化讓魚無法適應,最明顯的表現就是沒有過多的症狀 但總是無故的死魚,魚店的人是魚隨死隨撈,如你不仔細觀察是很難看見的,這也是為什麼養家手裡的魚一點都不值錢而到了零售店價格卻翻了7-8倍的原因之 一。

為什麼在魚店裡買魚時最好要望、聞、問、切。先說望從魚店裡買魚的時候不僅要看魚還 要看缸裡的水看過濾系統,這是因為影響魚健康生長的最重要因素是水和過濾系統,你 只看魚,短時間是看不出來什麼的,除非你不走、不吃也不喝一看看三天。所以不要一看到 喜歡的魚簡單的看了看就立刻買(除非是極稀有的),一般買魚在一個店要看兩到三周,有 的則要一月,儘管這樣很累也麻煩,但這樣買回的魚健康率在90%以 上,時間是搭上了,但能省了不少麻煩,還有就是和魚店的老闆能混的很熟,方便以後的購 魚。這樣魚在它們的店裡如能生活兩周至一個月以上且過濾系統良好的話,

就證明魚店的水養得不錯,魚也逐漸適應了,這時大家會說了,究竟怎樣看過濾系統和水質呢?望第一要看 水的清澈度,如水的透明度很好,魚卻藏在一些角落裡,這是因為魚有非常強的緊 迫感主要是對水質及環境不適造成的,而水不是很清澈,但魚卻很活潑並索食欲望強烈,就說 明魚已完全適應了缸中的水質及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