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拉利毛足鱸怎麼分公母 雄魚體型較大

拉利毛足鱸怎麼分公母,拉利毛足鱸又被稱為麗麗魚,是一種體型非常嬌小的觀賞魚,由於該魚的飼養難度不大,而且性情比較溫和,因此受到不少魚友的青睞,但有些不太瞭解拉利毛足鱸的魚友會比較疑惑,拉利毛足鱸怎麼區分公母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

一、外形特點

拉利毛足鱸體長5釐米,體形呈長橢圓形、側扁,頭大、眼大、翹嘴。雄體呈紅、橙、藍三色)頭部橙色、嵌黑眼珠紅眼圈,鰓蓋上有藍色斑;軀幹部有橙藍色條紋。背鰭、臀鰭、尾鰭上飾有紅、藍色斑點,鑲紅色邊;雌魚體色較暗,呈銀灰色,但也綴有彩色條紋,色彩奇妙娛目。腹鰭胸位,已演化成2根長絲體。

二、雌雄鑒別方法

雄魚體型較大,體色紅、藍綠二色為主色,橙色襯之。其咽喉和腹部也呈亮藍綠色。頭部為橙色,嵌黑眼珠紅眼圈,分外有神。鰓蓋上部有邊緣不整齊的豔藍色,

從鰓蓋末端直到尾柄基部為紅藍相間的橫向寬條紋。背鰭、臀鰭、尾鰭都有紅色邊緣,鰭上還飾有紅、藍色斑點。背鰭末端尖銳。

雌魚體型嬌小,體色沒有雄魚美麗、較暗,常呈銀灰色,但也點綴有彩色條紋。各鰭較雄魚短,顏色也淺,但也有紅色的邊緣。背鰭末梢則圓鈍。性成熟時腹部膨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