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拉利毛足鱸好養嗎 對水質要求不苛刻

拉利毛足鱸好養嗎,拉利毛足鱸又被稱為麗麗魚,對觀賞魚飼養不太瞭解的魚友可能會認為體型小的觀賞魚比較難養,其實這種想法是不準確的,拉利毛足鱸是一種體型非常嬌小的觀賞魚,那該魚好不好養呢?拉利毛足鱸對水質有什麼要求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麗麗魚中文名:拉利毛足鱸(Colisa lalia)。別名:桃核魚、小麗麗魚、蜜鱸、加拉米魚。原產地:亞洲的印度東北部。攀鱸科屬,是攀鱸科(Anabantidae)毛足鱸屬中最小型者。英名:Honey gouramis、Duarf gourami (侏儒高拉美)。

麗麗魚適宜生活的水溫為21~30℃,最適生長水溫23~26℃、對水質和餌料要求並不苛刻,比較喜歡清澈的老水,因很膽小,水中應多設水草、石塊供它們隱蔽棲息。性溫和,高興的時候,常噴水作樂。適合與溫和愛靜的魚混養。

但現在,不清楚是因為多年的國內繁殖還是個體差異,部分麗麗魚膽子很大,可以和主人互動,從不躲藏。在你把手放進魚缸清理缸沙或修剪水草時,

麗麗會圍著你手轉,高興了還會咬你幾口,而且趕不走。並且,麗麗魚還會咬食同缸的黑線飛狐、櫻花蝦等小型魚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