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6旬老太路遇寵物狗 受驚嚇摔傷獲9萬元賠償

年逾六旬的吳阿婆買菜回家途中,遇路人沈大伯牽著寵物狗出行。吳阿婆受到驚嚇後摔倒在地,導致左股骨頸骨折,構成八級傷殘。經雙方協商無果後,吳阿婆將沈大伯告上法院,要求賠償各項經濟損失人民幣13萬餘元。日前,黃浦區法院作出判決,吳阿婆獲得9萬餘元賠償款。

受驚嚇摔倒骨折

2008年7月26日上午,64歲的吳阿婆買完菜回家,途經薛家浜路會館後街口時,適逢沈大伯手牽一條寵物狗從此處經過。當寵物狗距離吳阿婆約1米遠時,吳阿婆受到驚嚇摔倒在地,無法自行爬起。沈大伯立即上前將吳阿婆扶起。

熱心群眾則趕忙報警。

經醫院診斷,吳阿婆左股骨頸骨折。2008年7月,吳阿婆遵醫囑在醫院做了“左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後經鑒定,該損傷的後遺症相當於道路交通事故八級傷殘。該損傷的護理時限為3-4個月,營養時限為3個月。

事發後,因雙方協商不成,吳阿婆將沈大伯告上法庭。審理過程中,吳阿婆放棄部分訴訟請求,賠償金調整為人民幣13萬元。

法院查明,吳阿婆倒地時,寵物狗與吳阿婆之間並未產生衝撞、撲咬等直接接觸,吳阿婆是在受寵物狗驚嚇之後,慌亂躲避時倒地受傷的。

安全隱患還需防

法院審理後認為,要確認吳阿婆受傷與寵物狗有無因果關係,關鍵在於該寵物狗在事發時是否對吳阿婆有現實的危險,

並足以使其產生恐懼、緊張的心理,從而使原告在躲避過程中摔倒。
應當指出的是,由於動物的行為存在不可預知性,犬類動物尤其存在一定的攻擊性及傳染疫病的危險,故系爭寵物狗雖體型較小,但仍具有一定危險性,對於老人、小孩等容易對動物產生恐懼心理的群體尤其如此。何況該寵物狗未獲得飼養許可,無法得到相關管理部門的監管,其危險性相對更大。沈老伯將寵物狗帶到行人較多的公共場所,本身為周圍人群製造了安全隱患。
同時法院認為,寵物狗與吳阿婆的損害後果之間不具有完全的因果關係。從寵物狗的體型以及重量來看,寵物狗的驚嚇本身不足以導致吳阿婆倒地受傷的嚴重損害後果,
吳阿婆所受損害是由寵物狗的驚嚇與吳阿婆自身不適當的避讓行為共同作用的結果。沈大伯作為寵物狗的實際管理人,應承擔與之相適應的賠償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