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犬剛出生如何護理?

幼犬剛出生時靠母乳餵養,應注意經常觀察是否每只都能喝到把個頭較小的幼犬放在隊伍”中間,以免被擠到一邊喝不到奶。最值得一提的初乳中含有母犬的多種抗體(母源抗體)使仔犬獲得抗病能力,因此,應在0.5~1小時內讓新生仔犬吃到初乳。

剛降生的幼犬要注意保暖,特別是呼吸系統較脆弱,不容易適應突變的環境溫度。幼犬體溫比成年犬低4℃,35℃左右。由於神經和肌肉發育還不健全,所以遇冷不會顫抖,很容易誤認為它不冷。事實上凍死的幼犬占夭折總數的30%眼睛在第12天左右睜開,耳朵在15日張開,

呼吸頻率加快,這些都有助於推進和保持較高的體溫,滿月前可以發覺體溫逐漸上升,滿月時已接近成年犬,並開始有顫抖反映。

產房”不宜太小,要比平時睡覺的大一些,防止母犬踩踏和幼犬擠壓。如遇到出生幼犬不呼吸,可以頭朝下倒置一秒鐘,並伴隨輕微的胸部擠壓,反復幾次直到羊水吐出,開始呼吸;也可以掰開嘴直接用消毒紗布吸出羊水。為達到及時有效可以採用口對口人工呼吸,並同時擠壓胸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