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海水魚如何護理?


觀賞魚

海水魚一般給大家的印象就是又貴又不好養,很多養殖者因為覺得海水魚不好飼養,而選擇其他品種的觀賞魚,其實事實並非如此,

海水魚並不需要花費我們太多的精力,只要大家根據以下五點操作,海水魚的護理和保養是非常輕鬆的事情。

一、每日的保養工作

檢查水的高度,若部份的水被蒸發的話,請添回。新添入的水記得要用“新水劑”除去氯氣;

檢查看是否每件配備都運作正常;

每日要喂飼魚只二次(而且還要確定所有的魚都得到喂飼啊);

每天要提供魚只大約八至十小時的燈光;

檢查水的溫度;

檢查所有的魚類也是健康的,記得移走死魚。看看有沒有魚有患病的症狀和不正常之舉動。

二、每週/每兩周之保養工作

每次換水只換約 20—25% 的水;

清理從化氮器收集得來的廢物;

更換在篩檢程式裡髒了的棉花;

在換過水後,記的加入海水素。

三、每兩周/每月之保養工作

檢查NO2水準;

留意酸鹼度,其數值應為7.9至8.3度;但若你有一個較擠的魚缸話,這數值就很難維持。你可以使用增鹼素來提高你的酸鹼度。但要留意你必須跟據指示使用,因為過量的增鹼素會加重魚只的負擔和產生負面的影響。

跟據你魚缸的清潔程度,你要適量的更換在篩檢程式裡的活性碳。

四、每半年/每年的保養工作

更換UV管;

更換臭氧機之管;

更換部份過濾物料。

五、購入新的魚類

若要購入新的魚只,你就一定要相當的小心,因為新的魚類往往會帶來新的疾病,從而令其他的魚只都受到感染。以下的,是有關加入新魚的提議。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新的魚隔離在一個有良好環境的(檢疫缸)裡。

雖然,通常來說,人們是不會設一個檢疫缸,但這是一個最佳的辦法。因為透過這種隔離方法,你可以確保新魚開始習慣魚缸內的生活,並確保那些新的魚只有能力抵抗在主缸的舊魚的襲擊。

購買魚只時,從一個可信賴的商人選購。揀選時,要仔細的觀察魚類,以確保它們的泳姿正常。例:沒有突然的停頓或擦身的動作,身上沒有任何白點,和所有的魚鰭都是透明和完整的。最好選購熱切地尋找食物的魚類,還有,不停在挑釁其他魚的魚只,也是首選。留意魚類的形態,不要選購那些太瘦的魚,因為它們往往不會主動去進食。就好象人類一樣,從魚類的眼睛,可以知道它們的健康狀況,故此,選購時必須注意魚的神態。

海水魚的養殖要從很多方面入手,

比如如何挑選、養殖、平時的護理,都是缺一不可的,魚兒的生命相對來說比較脆弱,所以對於水質的要求頗好,希望大家有所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