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養寵物防癬病,記得常洗手

今天是全球洗手日,今年的主題是:正確洗手,手“築”健康。近年來本市飼養寵物的市民不斷增加,據本市多家醫院臨床專家介紹,很多市民患上癬病、眼病由家中寵物傳染所致,他們都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即摸完寵物後不及時洗手。

昨天,市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皮膚科診室內,記者就結識一位元摸完寵物不洗手惹“癬”上身的青年。這名姓周的男子家中養了兩隻寵物犬,平日把它們當成家庭成員,無論吃飯、睡覺,都和它們親密接觸,之後從不有意識地洗手。近日,他發現手臂和大腿出現許多紅斑,

瘙癢難忍。經檢查,他被傳染上了名為手癬的皮膚病。

長征醫院兒童皮膚科齊主任臨床發現,許多市民尤其青少年摸完寵物不洗手,患上皮癬、手癬和股癬,嚴重者甚至出現鱗屑和皮膚角化。

記者發現,本市多家超市和寵物商店內,相較於旺銷的寵物食品、用具等,用於抗菌的寵物洗手液一直少有人問津。

市民吳小姐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就認為,她每天都將愛犬清洗得乾乾淨淨,所以撫摸後沒必要洗手。

市傳染病醫院專家表示,寵物全身的毛和皮膚垢屑往往藏有各種病毒、病菌、疥蟎、蝨子等,患病寵物流涕、咳嗽時也常會帶出病毒或病菌,各種人畜共患疾病由此可以經皮膚、呼吸道的接觸後傳播。為防止感染病毒或病菌,

主人除定期對寵物預防接種外,一定要在觸摸寵物後及時洗手,不要用未經清洗的手揉眼睛,擦過寵物的毛巾要做好消毒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