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口臭之因

有沒有發現自己的愛犬有口臭的問題呢?有時狗狗很熱情地走來跟你親熱,不停地舔你但無奈它嘴裡有一股刺鼻的臭味,令人多少都有些反胃,其實導致口臭的一個很主要的因素就是平日缺乏正確及時的清理,牙齒上積聚了發黃、甚至發綠的牙垢和牙石,會發臭,嚴重的會引起牙齦發炎,牙周病等等。

臭,那就是各位犬主的責任了請大家試想一下,如果我連續幾天不刷牙,甚至幾個月不刷牙,口會有多臭?!小動物也一樣,一天刷兩次 當然最理想,但一星期兩次也可以。

日常的飲食習慣對牙齒也有影響,

總的來講幹狗糧要比濕狗糧(罐頭)好,濕狗糧容易令牙齒上積成牙垢,而乾糧比較硬、鬆脆,狗狗在咬乾糧時可順便將牙齒外表刮乾淨一些,有些主人習慣把狗糧全天都放在那裡,狗狗什麼時候想吃都可以,其實這麼做並不好,因為每次吃東西時口腔內的細菌會比較活躍,如果一天定時喂它兩次,那麼相對來講細菌就只會活躍兩次。

平時必要的日常護理做好了各位犬主也應該定期(一年一次或兩次)帶你愛犬去獸醫處做專業洗牙,平時也可以給它吃一些狗專用的口香糖。

最後我想提醒各位注意一點,有時狗狗口臭會因消化不良或身體內部出現問題造成,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愛犬出現體重下降,飲水和排尿增多,

嘔吐,腹部腫脹,厭食等等反常現象,那就可能是肝臟、腎臟有問題,也有可能是糖尿病,應及早帶它去獸醫處診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