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口臭怎麼辦 及時的清潔刷洗

金毛犬口臭怎麼辦?狗狗跟人類一樣,口腔也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狗狗口臭就是一個。由於主人很懶,沒有及時給狗狗清理口腔、牙齒的衛生,在狗狗牙齒上積攢了很多的牙垢,就會出現口臭的問題。如果狗狗長期都有口臭,狗狗的健康和消化功能就會出現問題了。

長時間的疏於護理,沒有給金毛犬刷牙,清潔口腔衛生,過多的食物殘渣遺留,腐爛變質,導致金毛口腔發炎等口腔疾病,因此小哈出現嚴重的口臭情況。嚴重的口臭以及口腔病,使金毛犬不能正常的飲食,它們無法獲得身體成長的必須營養品,導致身體嚴重的營養不足,而是身體成長緩慢。

要消除金毛犬口臭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及時的清潔刷洗。每個星期刷牙3-4次,定期的去寵物醫院檢查牙齒是否健康,清潔牙石,保護口腔健康。避免引起牙齦發炎、牙周病等等,保護狗狗的口腔健康。

此外在給小金毛選擇食物的時候也應該注意,避免選擇柔軟粘性強的食物,應該選擇清脆、新鮮的食物。或者給小狗準備足夠的幹食物,這類的食物不僅可以幫助清除金毛犬牙齒上的污垢,更有效的維護了金毛狗口腔的健康。

日常的飲食習慣對金毛犬的牙齒也有影響,總的來講幹狗糧要比濕狗糧和罐頭好,乾糧比較硬,金毛犬在嚼乾糧時可順便將牙齒表面刮乾淨一些,而濕狗糧就沒有這個功能了,容易令牙齒上積成牙垢。金毛犬的牙齒需要經常磨練,不少狗爸狗媽看到金毛犬用力的嚼幹狗糧,就心疼地只給它吃軟的肉食或泡過的狗糧,其實這樣反而害了它。經常給金毛犬一些骨頭(最好是豬或牛的)、幹硬的零食,

或是“狗咬膠”讓它咬咬,不僅可以鍛煉牙齒而且可以給金毛犬找點閒事兒幹幹,省得它精力過勝的亂咬東西,是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