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台寵物美容火美容師訓練班找不到貓狗練習

大家都愛美!因應寵物市場商機無限,坊間寵物美容班也愈來愈多,圖中為學員為博美犬、標準型貴賓狗修剪毛髮。

島內寵物市場強強滾,推估每年有數十億元(新臺幣,下同)商機,並使寵物美容師成為炙手可熱的行業。但台當局“勞委會”中區職訓中心的寵物美容師訓練班,卻因為可供學員練習使用的貓狗難覓,今年開不成班引起各方關切。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說,許多飼主將寵物視為家人,花錢不手軟。從寵物買賣、用品販賣、配種,到新興的寵物餐廳、寄宿旅館、寵物心理治療、寵物美容、寵物殯葬社都很流行,

其中以寵物美容最賺錢。

費昌勇估計,島內有113萬隻寵物狗、21萬隻寵物貓;如果以每月到寵物店洗澡四次,每次1000到1200元計算,就有可觀的商機,何況還有為犬貓修剪毛髮、美容打扮等費用。上格寵物美容技術學苑負責人吳錫明推估,每家寵物美容店每個月少說有10多萬元收入。

“在寵物界,寵物美容師才是主角!”吳錫明說,寵物美容師直接與犬貓接觸,容易跟飼主建立情誼,有利周邊商品的行銷,使優秀專業的美容師成為業界爭奪對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