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主人應學習的狗狗健康常識

在餵養狗狗方面,寵物主人應學習一些餵養狗狗的健康常識。究竟,養好狗狗的經驗都有哪些呢?

1.將手從寵物頸部向尾部方向沿脊椎逐一觸摸,可感覺明顯的塌陷部位。

2.症狀較輕時可通過脊柱側位X光片發現。X線檢查變化為脊柱由胸椎至腰椎突出(弓背),腰椎至薦骨塌陷等。

3.有時症狀可見為全身骨由於脫鈣而呈現骨陰影降低,骨密質變薄,偶爾會同時出現多發性的長骨骨折和骨盆骨折。

寵物網小編給您準備了參考治療方案:

1.對犬貓飼喂2至3個月鈣磷比為2:1的食物。飼喂2至3個月的添加食物後飼喂鈣磷比為1.2:1.0左右的食物。

2.對於食欲不振的病例,緩慢地靜脈注射葡萄糖酸鈣注射液。

3.皮下注射5萬單位維生素D(一次性)拌於食物中飼喂0.2至0.5g乳酸鈣、蛋白同化激素1mg、睾酮等,除此之外,還可用 雌激素、甲狀腺素和碘製劑等。

4.添加食物的同時,墊鋪平整的軟墊,以防止骨骼變形嚴重及造成新的骨折。

5.骨骼發生變形的病例,其變形會留下後遺症。

6.對腰椎健康不良的狗應避免讓它們進行劇烈運動,如跳高、站立、興奮而產生極度蹦跳、打架等,因為這些外因很可能在 瞬間導致疾病的復發和惡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