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頻繁更換食物壞處多

有些寵物主人會認為,給狗狗餵食要經常換花樣,這樣才能全面的狗狗補充營養。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觀點。給愛犬餵養的食物不可頻繁更換,否則容易造成狗狗營養不良。

寵物網小編說,大齡犬隨著年齡的增加,抵抗力會明顯下降,從而增加患病的幾率。也許從外表來看變化並不明顯,但狗狗體內已經開始發生變化。最主要的變化就是代謝能力下降和心臟、腎臟功能開始衰竭,從而導致運動能力下降。較之幼年和成年狗狗,它們的運動量會明顯下降。因此,作為寵物主人,一定要細心觀察並善於發現它們行為的變化,

每年還要定期檢查它們的血液、尿液。

同時,林院長指出,大齡狗最常見的疾病就是牙病和內分泌系統疾病。大齡公狗一定要注意檢查前列腺、腎臟、心肺等器官;而母狗則應注意檢查乳腺、腎臟、胰腺等器官。因此每年要定期帶它們體檢。

此外,針對目前寵物主人在餵養寵物方面存在的一些誤區,林院長還強調,一定要特別注意大齡狗狗的飲食。由於這些狗狗體內代謝功能下降,在飲食方面應選擇蛋白質含量低的狗糧,同時不要頻繁更換狗狗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